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鷹」高教機平戰轉換 學者:應能擔綱密接支援任務

新式國造高教機「勇鷹」今天在台中漢翔公司50周年慶登場亮相!(記者廖耀東攝)

新式國造高教機「勇鷹」今天在台中漢翔公司50周年慶登場亮相!(記者廖耀東攝)

2019/09/24 19:31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日主持「勇鷹」高教機原型機出廠典禮,相關單位預計2026年完成66架量產工作。值得注意的是,「勇鷹」高教機服役後,能否承接AT-3高教機「平戰轉換」角色受到關注,學者認為,依照各國先例,高教機皆能擔當輔助型攻擊機,進行密接支援,且「勇鷹」兼具高教機和部訓機角色,加上「平戰轉換」,會是空軍投資成本效益相當高的機種。

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蘇紫雲受訪時指出,根據各國先例,高教機一定有「平戰轉換」能力,且原本「勇鷹」高教機原始型號為「XAT-5」,「A」即是「攻擊機」的代號。而勇鷹高教機雖無後燃器,不追求高速,但仍有中高空巡航能力,並且具有一定的低空攻擊、對面打擊能力。不過由於強項並非空戰,因此可能最多僅搭載短程對空飛彈。

蘇紫雲表示,高教機性能不比主力戰機,應會扮演輔助攻擊機角色,因為其平時主要任務為訓練。而空軍籌獲勇鷹高教機後,還可兼任高教機、部訓機角色,且座艙航電系統採用模組化,可模擬多種機種特性,加上具備「平戰轉換」能力,會是空軍投資成本效益相當高的機種,他個人相當看好這一款機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