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貴!台北馬拉松全馬報名費 5年漲了8成

台北馬拉松報名費越來越貴!台北市議員楊靜宇調閱資料發現,台北馬拉松全馬報名費,從5年前的1000元漲到今年1800元,漲幅高達80%,導致民眾抱怨如此高的報名費他們吃不消,楊靜宇要求體育局應介入協調報名費不斷漲價狀況。(資料照)

台北馬拉松報名費越來越貴!台北市議員楊靜宇調閱資料發現,台北馬拉松全馬報名費,從5年前的1000元漲到今年1800元,漲幅高達80%,導致民眾抱怨如此高的報名費他們吃不消,楊靜宇要求體育局應介入協調報名費不斷漲價狀況。(資料照)

2019/09/24 17:2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馬拉松報名費越來越貴!台北市議員楊靜宇調閱資料發現,台北馬拉松全馬報名費,從5年前的1000元漲到今年1800元,漲幅高達80%,導致民眾抱怨如此高的報名費他們吃不消,楊靜宇要求體育局應介入協調報名費不斷漲價狀況。

對此,台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解釋,主辦單位報名費調漲需市府同意,台北馬拉松報名費已約有3年未漲價,但因台北馬拉松今年獲國際田總的銅牌級認證,要求賽事全程直播,因此增加轉播費,且晶片還需符國際規範,加上基本工資調漲,人事費用增加,市府才會同意調漲報名費。至於研議保證金制度,將找法務局研議適法性。

楊靜宇調閱資料發現,2014年半馬及全馬報名費分別是800、1000元,如今半馬及全馬報名費分別是1300元、1800元,半馬漲幅為62.5%,全馬竟漲高達80%。

楊靜宇表示,收到民眾陳情抱怨,聞名國際的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報名費也只收1500元,挑戰賽報名費甚至僅收800元,台北馬拉松今年的主要及合作贊助廠還比去年多8家,報名費卻還貴得離譜,讓民眾難以接受。

除了台北馬拉松報名費越來越貴,楊靜宇還發現市府執行審核申辦路跑作業也很草率,從2016年到今年3月底,經市府核定又取消的路跑活動多達32起,其中有不少累犯,導致民眾權益受損,甚至有拿不回報名費的情形。

楊靜宇要求,體育局應嚴謹審核路跑活動的申辦作業,介入協調報名費不斷漲價的狀況,並盡速研議建立向申辦單位收取活動保證金的制度,主辦單位若取消活動,市府便能用保證金退回參賽者的報名費,避免民眾求償無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