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說謊串燒!他轟:挖石油、蓋迪士尼、邀阿諾都不是「白紙黑字」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近來被質疑「失言又說謊」。(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近來被質疑「失言又說謊」。(資料照)

2019/09/24 15: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近來連連被批失言又說謊,23日又爆出選前承諾要在「太平島挖石油」,如今卻又否認這項政見的爭議。對此,作家苦苓今(24)天於臉書再揭「韓國瑜說謊串燒」,直指韓國瑜說謊連篇!

苦苓首先指出,韓國瑜曾嗆總統蔡英文「高雄路上天坑5000個,涵箱破洞10000個,根本是個營養不良的小孩」,苦苓對此質疑,5000個天坑是哪個單位統計的?不多不少剛剛好5000個嗎?10000個涵箱又是哪個單位統計的?又那麼剛好不多不少是10000個嗎?或者都是某個人信口開河?2018年,智庫全球化及世界城市研究網路(GaWC)所公布的世界級城市名單中,高雄市被列為「高度自足」等級城市,在台灣僅次於台北市。而高雄又被「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評為「台灣最值得旅遊的十大城市」中的第5名,高市怎麼會是「營養不良的小孩」呢?

韓國瑜爆出「鳳凰與雞」的歧視東南亞移工言論後,非但沒有致歉,又提出「飛機上一半的人都懷疑是來賣淫及非法打工」的說法。對此,苦苓則認為,除了韓本人,沒有任何人提出這種懷疑,更別說是「飛機上一半的人」。

另外,韓在選市長前重砲抨擊前市長陳菊欠債、低價賣市地,誓言自己當選後「不舉債、不賣地」,苦苓表示,韓所編的第一本預算書,還是借了64億多元,上任迄今總共賣了市府土地及抵費地共19491坪,賣的比之前每年平均賣的13916坪還多,而且平均價格更低。

此外,苦苓說,韓在「反質詢」市議員時,稱「誰說要挖石油的?今天把這個話說清楚!」其實在去年8月10日,韓參加「青年與市長參選人座談會」,提出太平島有石油、可燃冰等礦產,由市府做莊開發,相信外債就能一筆勾銷。去年11月19日高雄市長選舉辯論會,韓又說「既然太平島隸屬於高雄市,如果有朝一日太平島開採石油,高市府一定要分一杯羹」。

而韓不承認自己說過要挖石油,竟稱「我競選政見有白紙黑字嗎?」苦苓點破表示,包含挖石油、開迪士尼樂園、辦賽馬、辦F1賽車、建造愛情摩天輪、邀阿諾史瓦辛格來台都不在他的「白紙黑字」的政見上。

苦苓直指韓連連說謊,強調以後只要韓講的話,沒有白紙黑字寫下來,包括他的國政說明會及「反對一國兩制」,都不算數,都是說謊!

作家苦苓今(24)天在臉書po文怒轟韓國瑜說謊連篇。(圖擷取自苦苓臉書)

作家苦苓今(24)天在臉書po文怒轟韓國瑜說謊連篇。(圖擷取自苦苓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