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CAO中籍秘書長打壓 沈榮欽:英政府最重要外交戰場!

國際民航組織(ICAO)三年會將於本月27日至10月7日於加拿大召開。(取自ICAO官網)

國際民航組織(ICAO)三年會將於本月27日至10月7日於加拿大召開。(取自ICAO官網)

2019/09/24 1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民航組織(ICAO)三年會將於本月27日至10月7日於加拿大召開,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指出,這將是蔡英文政府「連續失去兩個邦交國後,最重要的外交戰場」。

沈榮欽在臉書撰文表示,ICAO是聯合國轄下的飛航安全組織,但在中國籍秘書長柳芳上任後,就對台灣採取敵對措施,三年前年會就完全將台灣拒於門外。去年柳芳連任,任期至2021年,台灣能否參與更顯不樂觀,且ICAO發言人Anthony Philbin公開表示,ICAO遵循聯合國「一個中國」政策,本次大會並無邀請台灣的計畫。

但沈榮欽指出,七大工業國與加國政府支持台灣加入ICAO,台灣民航局也已經組團啟程前往加拿大遊說,連前北約秘書長Anders Fogh Rasmussen都在加拿大媒體公開支持台灣加入ICAO,「而加拿大政府也已經公開表示支持台灣,這在親中的自由黨政府執政下並非易事」。

沈榮欽認為,「如果國際大國的支持能夠突破台灣非聯合國會員國的限制,本次戰役自然對外交接連失利的台灣來說意義非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