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拒與小黨組政團 傳柯文哲在意「2024總統門票」算誰的?

消息人士指,柯文哲(見圖)在意的是,「2024總統門票算誰的?」(記者朱沛雄攝)

消息人士指,柯文哲(見圖)在意的是,「2024總統門票算誰的?」(記者朱沛雄攝)

2019/09/22 2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媒體今日報導稱,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在共商結盟階段,柯文哲便曾堅決反對把友好小黨找來共組「政團」的提議。除考量不分區席次分配複雜,消息人士指,柯文哲在意的是,「2024總統門票」算誰的?

根據「上報」報導,郭台銘宣布放棄總統連署後,為郭柯王「大聯盟」的選情帶來衝擊。不過,有知情消息人士透露,無論郭台銘參選與否,柯文哲在立委選舉上與他方合作意願一直都不高。

消息人士表示,相對於郭、王傾向以「政團」的形式來集結第三勢力,柯文哲則對該構想一直都「很排斥」,而只願意在區域立委支持其他小黨,不分區提名的部份則完全不願退讓。

消息人士表示,由於事關政黨票,柯文哲認為,若各方勢力全部參在一起,光是不分區人選排序、席次分配就難以擺平,即使最後拿下3席以上的立委席次,在立法院組起黨團,但之後誰能代表該政團?消息人士表示,更關鍵的是,「2024那張(政黨推薦)總統門票算誰的?」

報導指,郭、王一度提出,該政團可以以柯文哲為首,甚至承諾會說服其他有意願的小黨,在2024年到來時,由政團共同推薦柯文哲參選總統。不過,報導指,將此次立委布局主力放在不分區的柯文哲,仍堅持「自己的江山要自己打」,也讓3方整合卡關。該報導指出,王金平曾多次向友人表達不滿,隨後拋出了「先找泛藍小黨組聯盟」的構想,與柯文哲分道揚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