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永泰質疑小英論文 徐世榮再轟:手法非常不道德

英國牛津大學經濟史博士徐永泰以「讀後感」為題,投書質疑總統蔡英文(見圖)論文,被政大地政教授徐世榮批評首段內容「嚴重偏頗」、「明顯過度陳述」,做法「非常不道德」。(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英國牛津大學經濟史博士徐永泰以「讀後感」為題,投書質疑總統蔡英文(見圖)論文,被政大地政教授徐世榮批評首段內容「嚴重偏頗」、「明顯過度陳述」,做法「非常不道德」。(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9/09/22 1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牛津大學經濟史博士徐永泰以「讀後感」為題,在媒體投書質疑總統蔡英文的博士論文。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日前評論徐永泰文章的首段內容「嚴重偏頗」、「明顯過度陳述」,今(22)日更直言,徐永泰的做法「非常不道德(unethical)」。

徐永泰18日投書聯合報系北美《世界日報》,指稱他親自到倫敦政經學院(LSE)圖書館借閱蔡英文的博士論文後,對內容、格式提出質疑。蔡英文19日對此回應「隔行如隔山,這個在做專業的評論的時候還是要小心一點」。徐永泰20日隔海反問小英:「哪些地方不夠專業請一一就文說明。」

徐永泰18日投書第一段寫道,總統蔡英文的論文「在2019年6月前在英國倫敦大學政經學院裡是不存在的」、「2019年6月底才登錄在LSE圖書館目錄中」。徐世榮看完文章後質疑,筆者是怎麼論證得到這本論文6月前「不存在」?另外,若6月才登錄,又怎能查到「Not available」的目錄畫面?認為「Not available」意思是「遺失」才對。

徐世榮今天再發文指出,日前說徐永泰「過度陳述」是客氣了,由於繼續有「不禮貌的回應」,他要告訴徐永泰,這手法「非常不道德的」,表面上以讀後感為題來檢驗論文品質,卻刻意挾帶否定論文效力的目的,混為一談。

網友們回應「做過碩士博士學位的人,都應該知道某校圖書館不存在該校某個論文紙本,並不代表該論文不存在」、「說個實例,之前曾查閱牛津大學某人2007的博士論文,圖書館的回應也是找不到,過了半年才來信說又找到了,我該懷疑那位博士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