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佩琪寫臉書回應學姊選不選 柯P:尊重獨立個體自主性

台北市長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目標進軍國會,今天早上公布首波立委提名名單,不過備受矚目的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不在名單中,外界關注其動向。(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目標進軍國會,今天早上公布首波立委提名名單,不過備受矚目的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不在名單中,外界關注其動向。(資料照)

2019/09/22 13:0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目標進軍國會,今天早上公布首波立委提名名單,喊出國會3黨不過半,不過備受矚目的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不在名單中,外界關注其動向。對此,柯文哲今早要大家應該去問學姊,但即使身為長官,也不能替她回答,就像他每次都叫妻子陳佩琪不要寫臉書,「她還是照寫啊!」引發現場一陣笑聲。

談到區域立委要如何突破藍綠2黨夾殺,柯文哲直言,在目前憲政體制下,單一選區2票制是第7次修憲當時國民2黨共同修憲成功,等於是合謀確保壓縮第三勢力的出現,換言之要突圍確實有難度。

柯文哲接著提到自己當初騎一日雙塔,一次騎520公里,「你問我在富貴角燈塔上車的時候,有沒有把握可以騎到鵝鑾鼻?」答案是「誰知道?」因為從來沒騎過,但就是那句話:做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做一定不會成功!他也認為很困難,但凡事都要有第一步。

他並指出,過去第三勢力興起,從新黨、親民黨、台聯到時代力量,他們犯的錯誤就是一直在統獨軸線上去跟人家競爭,有個很重要的觀點,若你賣的產品跟人家一樣、通路商一樣,若廣告手法也一樣,請問誰會在市場上獲勝?答案是目前市場上佔有率最大的公司。

「所以我們會記取過去第三勢力失敗經驗,把國家治理當作一個競選主軸。」柯強調,不能每次遇到困難,都推到統獨、藍綠上面,其實這國家更重要的是效率、科學、數據、溝通,這種所謂國家治理的理念,在過去從沒被拿來當作選舉主軸,這才是民眾黨要去強調的。

至於預估可以拿下幾席?柯沒有正面回應,而是提到自己2014年2月17日早上,在值完班、寫完病例之後脫下白袍,走出台大醫院,反問媒體覺得在那一刻,有人認為他會贏2014選舉嘛?「所以我回答你的話,我們有目標,剩下的就是全力以赴。」

不過學姊沒有在第一波名單中,媒體詢問是在下一波,或改列不分區?

柯笑說,學姊的問題應該直接問學姊,「即使我們是她的長官,也不能替她回答」,他強調政治上要尊重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就像我叫陳佩琪不要寫臉書,她還是照寫啊!也不能去干涉她。」所以在政治上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個體,要給他最大自主性。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