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秀蓮若連署過關選總統 卓榮泰:黨一定做處理

對於前副總統呂秀蓮參選總統,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日接受電視專訪談及,如果真的成為真正候選人,「我想黨一定要做處理」。(記者陳鈺馥翻攝)

對於前副總統呂秀蓮參選總統,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日接受電視專訪談及,如果真的成為真正候選人,「我想黨一定要做處理」。(記者陳鈺馥翻攝)

2019/09/21 18:4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代表喜樂島參選總統,是否影響民進黨選情?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日接受民視「新聞觀測站」節目專訪談及,參選當然會選舉造成影響,希望選情能夠單純化。如果真的成為真正候選人,「我想黨一定要做處理」。

對於呂秀蓮參選是否搞破懷?卓榮泰表示,他現在不敢這樣講,參選是大家權益,那天晚上真的是兩個震撼彈,自己真的是一夜失眠,發展超乎意料之外,隔天就去看呂前副總統,「她還是我們尊敬的黨內過去領導人及政治資產」,希望連署過程能維持主體性,不要被有心政黨操弄連署人數。

另外這半年民進黨召喚很多年輕人加入,很多年輕人很有抱負,他們加入民進黨是想團結,卻有人要離開了,所以請她一起來愛護這些年輕人,那天談話雙方非常愉快。

卓榮泰提及,參選當然會選舉造成影響,希望選情能夠單純化,但現在政黨太多了,連署參選總統是法定資格,也不能去抹煞,現在還有親民黨、時代力量,都有能力來推出一個總統候選人,這個都在觀察當中。

針對呂秀蓮是否還是民進黨員?卓榮泰表示,依照台北市黨部訊息,「她還是黨員,沒有實際退出」,目前沒有要開除,因為連署動作和結果到底會怎樣都不知道。她是令人尊敬的過去前副元首,一定給予高度尊重,希望跟她保持暢通聯繫。

若呂秀蓮連署過了如何處理?卓榮泰強調,如果真的成為真正候選人,「我想黨一定要做處理」,很抱歉,這個他身為黨主席必須很斬釘截鐵講這句話,他要對所有黨員負責任,也要對台灣社會負責任。

卓榮泰提及,民進黨已經正式提名了一位候選人,如果還有人成為另外的總統候選人,黨是一定會處理,「目前我認為,我們應該還要保持更大的寬容,互相來做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