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會當人才能當台灣人」 學者李忠憲PO文悼念史明

成大學者李忠憲PO臉文向史明前輩致敬。(擷自李忠憲臉書)

成大學者李忠憲PO臉文向史明前輩致敬。(擷自李忠憲臉書)

2019/09/21 12:4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獨前輩史明辭世,向來會在臉書PO文抒發時事觀感的成大學者李忠憲,今(21)日也以這位歐吉桑前輩說過的這句話「學會當人才能當台灣人」,表達悼念致敬。

李忠憲說,被史明歐吉桑過世的消息洗版,努力一輩子,雖然沒有在有生之年可以看到自己的成果,但是散播自己的思想,也有100多歲的長壽,人生勉強也可以算是不完滿的完美。

李忠憲說,史明這句話「我們要先學會當人,才能當台灣人」,充滿人生智慧,要學會做人就非常的困難,學會做人之後還要當台灣人就更加的困難。

他相信史明的這句話才是關鍵,我們到底成為什麼樣的人,這塊土地上到底有什麼樣的人,才是決定有沒有台灣人存在的空間。

李忠憲也分享自己「要怎樣才能學會當一個人」,建議有幾個階段,要滿足基本的身體需求,呼吸空氣、飲食睡覺、運動鍛煉等;滿足個人基本的安全需求,避免危險、找到養活自己的工作;培養自己的自信心和自尊心,個人的人性尊嚴不可受到侵犯,訓練自己的能力,先讓自己看得起自己。

驗證自己本身的存在,有人身安全、建立健康的人際關係,具備獨立思考的能力;學習愛人與被愛,從身邊的伴侶小孩朋友開始,逐漸往外拓展到整個社會。

李忠憲並在文未圈重點,「向史明致敬」、「學會做人是一輩子的修煉」.「有偉大的人民才有偉大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