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明過世 蘇貞昌:一定要守護好台灣 讓後代子孫都能當家作主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出席產銷履歷達人頒獎典禮,事後接受媒體針對時事議題訪問。(記者鄭瑋奇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出席產銷履歷達人頒獎典禮,事後接受媒體針對時事議題訪問。(記者鄭瑋奇攝)

2019/09/21 12:0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獨立建國運動先驅史明(本名施朝暉)昨晚逝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上午出席農委會「108年產銷履歷達人頒獎典禮」,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史明用他的一生寫台灣歷史,全心投入要讓台灣自己當家作主,非常佩服史明先生的努力;而蘇貞昌也強調,台灣要在世界有一席之地是多麼辛苦,是多少人奮鬥而來,大家更要珍惜台灣今天能夠獨立自主,也一定要守護好,讓後代子孫都能自己當家作主、獨立自主,這樣才是對得起各界奮鬥的人。

蘇貞昌表示,史明的這一生,從他著作的「台灣人四百年史」就可知道,全部都在寫台灣歷史,完全沒有個人享樂,全心投入如何能讓台灣當家作主。大家不僅要珍惜,更要守護好,讓後代子孫都能獨立自主及當家做主。

對於一週內與兩友邦斷交,外界認為是中國試圖透過奪取友邦,介入台灣2020年選舉,蘇貞昌表示,中國要介入台灣大選這不是第一次,但這次更看到提高層級、明目張膽的介入,而且已經有各種手法,大家都已經看到,甚至有資料流出來;因此,大家需要更小心,台灣的民主是要靠大家自己當主人,自己好好發揮選票的作用,民主才有價值,而有人利用民主制度跟開放社會,要來遂行他侵略併吞目的,這需要要更小心防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