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稱接收公產是戰損賠償 黨產會斥:假消息

針對國民黨稱「轉帳撥用」接收日產是戰損賠償,黨產會表示,國民黨非政府機關憑什麼接收公產,政府更從未有「委員會決議賠償」之事,勿一再製造假消息。(黨產會提供)

針對國民黨稱「轉帳撥用」接收日產是戰損賠償,黨產會表示,國民黨非政府機關憑什麼接收公產,政府更從未有「委員會決議賠償」之事,勿一再製造假消息。(黨產會提供)

2019/09/21 10:1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調查報告日前揭露,國民黨曾持有的124萬平方公尺土地,有7成土地來自「公產」,國民黨回應稱,轉帳撥用取得日產,是對國民黨的戰爭損失賠償;黨產會駁斥,國民黨非政府機關憑什麼接收公產,政府更從未有「委員會決議賠償」之事,勿一再製造假消息。

針對國民黨回應主張「早年轉帳取得日產是依國防最高委員會第185次會議決議⋯做為對國民黨的戰爭損失賠償⋯」等,轉帳撥用取得日產,依法有據。

黨產會強調,依國史館纂修遲景德所著「中國對日抗戰損失調查史述」一書記載,行政院始終未核定賠償委員會所研擬抗戰賠償辦法綱要草案,遑論細則及技術方面準備,「嗣賠償業務尚未開始即因國共內戰,政府遷台以及國際局勢變化而告終,賠償委員會並未在台恢復建制」。

黨產會說明,「賠償業務尚未開始即撤退來台」,因此根本沒有國民黨自稱的「委員會決議賠償」。

黨產會質疑,且政府用「轉帳」方法撥用公家財產,只適用政府機關。國民黨並非政府機關,請問國民黨憑什麼用「轉帳」方式取得公產?這是「於法無據」。

黨產會說明,發生戰爭是全國承擔,按理也應是國家賠償給國家,不是國民黨用來侵吞國家財產的藉口。籲請國民黨不要一再當假消息製造機,誤導民眾、混淆視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