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明走完精彩人生 政界人士、網友哀悼致意

2019/09/21 00:52
獨派大老史明20日晚間逝世,享壽103歲,政壇人士、網紅、網友紛紛發文致意。(資料照)

獨派大老史明20日晚間逝世,享壽103歲,政壇人士、網紅、網友紛紛發文致意。(資料照)

首次上稿 00:30
更新時間 0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獨立建國運動先驅史明(本名施朝暉)20日23點多病逝,享壽103歲。總統蔡英文、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立委王定宇、太陽花女戰神賴品妤等人都紛紛發文感謝他對台灣的付出。

總統蔡英文回憶,每年除夕,史明歐吉桑都會和她一起吃年夜飯,總是鼓勵她要挺住各種壓力,令她感到心暖。她會永遠記得史明未竟的志業,以及2016選前之夜對她喊話的身影,「明年的年夜飯,我還是會為他留下一張椅子,紀念他為了台灣,所付出奉獻的一生。」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賴品妤說,「史明前輩是一位對於理想的堅持永不放棄的人格者,對於台灣有著百年的追求,一路好走,永遠在心中感念您。」

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寫道,「剛看完返校,收到史明前輩過世的消息,心情非常複雜。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事了。」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po出太陽花學運時,與史明在立法院的合照。(圖擷取自林飛帆臉書)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po出太陽花學運時,與史明在立法院的合照。(圖擷取自林飛帆臉書)

民進黨發言人林飛帆表示,「史明歐吉桑離開了,享壽103歲。謝謝歐吉桑一直以來的鼓勵!」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發文感念,「史明,精神永存,值得景仰的獨派前輩」。

時代力量也在臉書致意,「史明歐吉桑是一位革命家、學者也是政治家,他深厚的台灣主體意識與關懷,並傳遞給廣大的後生晚輩」,其《台灣人四百年史》是一部影響台灣社會與學界的重要著作,豐富呈現台灣價值與民族主體性,他也率先提出對228事件的觀察分析。

財經專家胡采蘋說,「沒有看到2020的結果,應該很不放心吧。請保佑台灣,保佑台灣的命運。」律師呂秋遠則認為,「你可以不喜歡台灣獨立運動,但史明歐吉桑卻是最有資格被稱為『人格者』的前輩」,從史明這一生做的事可以知道,他是一個為了理念,可以貢獻一生、毫無私心的人。

資深媒體人王瑞德po文,「台灣以後交給我們拼(拚)了!台灣真正的獨派史明老先生百歲沈重呼籲,一定要支持蔡英文連任,否則將是獨立運動大失敗!真台獨絕不棄英!永遠的台獨革命者歐吉桑,一路好走!」

網友們回應,「他是我最尊敬的老前輩」、「見證了三個時代,辛苦的一生。RIP」、「我們會好好捍衛台灣的,你要安心」、「一路好走,偉大老人家」、「買過您的《台灣人四百年史》,至今仍珍藏著,感謝您」。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