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社群之夜 小英:願不願意跟我一起守護台灣

總統蔡英文今晚出席台灣社群史上第一次跨界合作的「社群之夜–人蔘第一次」活動。(讀者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晚出席台灣社群史上第一次跨界合作的「社群之夜–人蔘第一次」活動。(讀者提供)

2019/09/20 22:4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晚出席台灣社群史上第一次跨界合作的「社群之夜─人蔘第一次」活動,她致詞表示,這一百多天是最艱困的選戰,這一百多天將是台灣有史以來最慘烈選戰,大家有沒有信心,願不願意跟她一起守護台灣。

蔡總統指出,連任之後會做很多事情,她出江湖很久了,有很多第一次,自己從小英文就不好,分數難以啟齒,後來進入台大的第一堂英文,有人就問真的有人名字叫「英文」,那時就立志要把英文念好。

蔡總統提及,她後來去美國到康乃爾大學法學院唸書,系主任見到她問,「你是台灣來的」,就說以後你們和中國怎麼辦?她想了想那時政府說要跟中國統一,結果老師就告訴她,應先有民主用民主方式決定。「大家如果去看我的論文最後一段,就會有引用該老師說法,提及解決世界貿易問題的方式」。

蔡總統分享,她第一次領導群眾上街頭,因一組人在圓山有點失控,那時執政的國民黨就貼一個標籤叫「暴力小英」,不過,「暴力小英」有幫忙民進黨度過危機,後來也曾去新北市選舉。

蔡總統表示,第一次選總統是2012年,做政治人物最大的感覺是給很多人感動,做政治人物最大來源是給民眾感動,第一次做總統的感覺是,很難想像有人會罵那麼難聽,有人會對總統有那麼大怨恨,後來認知到因為自己是「隊長」,這次第一次選連任一定要成功。

蔡總統提及,這幾天面臨的斷交事件,中國接下來還會繼續打壓,這不是屈服就可以解決,應該讓中國好好去想。

蔡總統強調,中國最怕台灣人團結,中國最怕台灣民主自由,因為民主、自由可以讓世世代代台灣人有自由想法,中國更怕台灣變成強大的台灣,所以經濟、軍事要更進步,讓這個國家更強大。

總統蔡英文今晚出席「社群之夜–人蔘第一次」活動表示,這一百多天將是台灣有史以來最慘烈選戰,大家有沒有信心,「願不願意跟我一起守護台灣」。(讀者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晚出席「社群之夜–人蔘第一次」活動表示,這一百多天將是台灣有史以來最慘烈選戰,大家有沒有信心,「願不願意跟我一起守護台灣」。(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