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一週內拔我兩邦交國 賴怡忠:習近平狗急跳牆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賴怡忠說,10月1日是中共建政70週年,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透過打擊台灣,建立自己的功績。(資料照)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賴怡忠說,10月1日是中共建政70週年,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透過打擊台灣,建立自己的功績。(資料照)

2019/09/20 17:55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對於中國一週內拔我兩邦交國,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賴怡忠表示,10月1日是中共建政70週年,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透過打擊台灣,建立自己的功績。而吉里巴斯日前才連署挺台參與聯合國,卻說斷就斷,可見得中國力度非常大,看出習近平狗急跳牆、很瘋狂,「想怎麼挖,就怎麼挖」。此時對台灣而言,內部團結成為重要的課題。

賴怡忠說,習近平在面對美中貿易戰、香港問題,找不到對策之際,拔台灣邦交國,台灣也不會還手,對中國而言,毫無任何代價,也成為解決內部問題的方式,「習近平對台不會手軟」。

他也認為,中國連續斷我兩邦交國,也是想向美國示威,同時震懾台灣社會、打擊蔡總統,並向台灣民眾宣示,即使台灣後面有美國支持,但中國說要斷就斷,形塑「美國一點用都沒有,只有中國才有用」的印象,藉此「多重心理戰」。

賴怡忠分析,索國是美國與澳洲合作連線,中間會穿過的門戶,中國把索國拿下,若再提升與巴布亞紐幾內亞的關係,完成海底電纜鋪設,屆時澳洲與美國出海到東太平洋的行蹤,就會被中國清楚掌握,而吉里巴斯是第一島鏈與第二島鏈間的要道。索羅門與吉里巴斯的戰略位置很特殊,也是中國出手的考量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