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搶索羅門、吉里巴斯 王定宇揭中國對台外交攻擊4大陰謀

台灣連失邦交國,立委王定宇點出中國的陰謀。(記者吳俊鋒攝)

台灣連失邦交國,立委王定宇點出中國的陰謀。(記者吳俊鋒攝)

2019/09/20 14:0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索羅門、吉里巴斯接連與我國斷交,立委王定宇提出了為何中國此時猛挖台灣牆角的4個原因,包含影響明年總統大選、聲援主張同屬一中者、轉移香港反送中焦點,以及建立南太平洋戰略基地等,因此持續發動對台灣的外交攻勢。

王定宇也強調,中國連番破壞國際秩序的舉動,惹惱了美國與澳洲,會有後續效應,而台灣將站在自由民主國家的陣線,努力維繫自己的邦交,更不能犧牲主權來換取外交休兵。

王定宇指出,無論一中同表、同屬一中、一國兩制或九二共識等,全是消滅中華民國,去除台灣主權;邦交與外交都為了彰顯主權,主張一中者等於喪失了主權,外交又有何用。

王定宇認為,中國對台發動外交攻勢,也有幫主張同屬一中者加油、添柴火之意,大家絕不能接受中華民國台灣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

王定宇更希望國民黨看清楚誰在圍毆台灣,是中國在發動攻擊,台灣沒有做錯事,藍綠「對內的政策可以有差別,但對外要一致」,切勿順著敵人的指揮棒,對內攻擊。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