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快人心!台南共產天后宮被市府鏟平

新營區的「共產天后宮」被拆除夷為平地。(記者楊金城攝)

新營區的「共產天后宮」被拆除夷為平地。(記者楊金城攝)

2019/09/20 11:0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位於台南市新營區的「共產天后宮」,經南市府認定為違章建築,限定其7日自行改善在案,惟今逾改善期限,現況違規事實仍然存在,南市工務局今天執行強制拆除,不到1小時就將共產天后宮鏟平,未遇激烈抗爭。

現場台灣人民共產黨總理林德旺帶領30多人表達抗議,批評民進黨比國民黨還恐怖,這是綠色恐怖,有人詛咒拆除人員不得好死,會有報應,林德旺指台灣蔡英文政府向中國、中國共產黨開戰,軍艦大炮都可對準這個偽政府。

台灣人民共產黨現場各種乖張誇大言論、行為,讓人覺得不可思議,最後進行降下中國五星旗、撤軍後退到一旁,拆除行動最後拆除旗座後完成。

工務局表示,現況建物未申請建築執照,已違反建築法;同時,土地使用亦違反區域計畫法,南市地政局已於9月11日對該案土地違規使用情形處以新台幣6萬元罰鍰,並令其限期恢復原狀。

此外,「共產天后宮」是建築在農業用地上,農業局依據「申請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辦法」,已確認無法補辦申請農業設施容許使用許可,故「共產天后宮」無法補行申請建築執照,屬實質違建。

市府表示,該建築現況為台灣人民共產黨部,屬政黨活動及集會場所,會有不特定人聚集,具公共場所性質,且同時違反多項法令規定,恐涉及公共安全,因此今天依法執行強制拆除。

今天地上物拆除後,土地使用如仍未依農地使用改善,市府將依台南市政府辦理違反區域計畫法案件統一裁罰基準,連續加罰處以罰鍰至改善為止。

相關影音

新營區的「共產天后宮」。(記者楊金城攝)

新營區的「共產天后宮」。(記者楊金城攝)

拆除行動。(記者楊金城攝)

拆除行動。(記者楊金城攝)

台灣人民共產黨降下五星旗稱為撤軍。(記者楊金城攝)

台灣人民共產黨降下五星旗稱為撤軍。(記者楊金城攝)

最後拆除五星旗座。(記者楊金城攝)

最後拆除五星旗座。(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