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秀學位證書 藍委:小英敢提告將反提誣告

立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質疑蔡英文論文、學位真偽,立委也拿出自己的學位證明。(記者陳昀攝)

立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質疑蔡英文論文、學位真偽,立委也拿出自己的學位證明。(記者陳昀攝)

2019/09/20 11:3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蔡英文總統學歷,並要求成立調閱委員會找出真相,多位立委秀出自己的外國學位證書,質疑蔡總統拿出來有這麼難嗎?被問及「黑英計畫」,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否認說,要黑她不缺這項,並痛斥:「全民質疑論文問題她還敢提告?若蔡總統要提告,絕對告她誣告,莫名其妙!」

被問及蔡英文競選辦公室質疑國民黨敢不敢宣布「放棄言論免責權」,在立法院外召開記者會?曾銘宗怒嗆:「這什麼回應?」並痛斥,全民質疑她論文有問題,她還敢提告,把2300萬民眾知的權益踐踏到無法形容,「我們為人民質疑論文,很間單,公布就好了啊,大家無權知道總統的論文嗎?她若敢去告,國民黨一定告她誣告,莫名其妙」。

對於外傳國民黨中常會要針對論文執行「黑英計畫」,曾也挖苦說,蔡總統的施政做得「非常好」,要黑她不缺這項,當天是有中常委建議質疑她這部分,只是意見發表,沒有所謂黑英。

曾銘宗指出,面對前總統陳水扁、前副總統呂秀蓮等各界一再質疑蔡總統學位問題、沸沸揚揚,與其這麼多疑問、還要提告,何不直接公布論文?蔡總統曾稱自己論文寫得很好,相信全國民眾都可望欣賞這本擲地有聲的博士論文。

他說,國民黨團今天將正式提案,在立院成立「蔡總統論文調閱小組」,呼籲民進黨不要杯葛,一起追真相,但仍誠懇建議,蔡總統自己公布。

立委孔文吉也拿出自己的學位證明並質疑,蔡總統的博士論文充滿塗改、缺頁,像是事後追補的,蔡曾在政大、東吳任教,兩校難道沒有畢業證書影本?他指出,1983年蔡投書聯合報,當時還沒拿到學位就已經署名倫敦政經學院法政博士,要求蔡說清楚口試委員、指導教授是誰,為何35年後才補交論文?他說,若論文並非屬實,蔡總統不僅要跟國人道歉,還應該辭職下台。

立委林奕華出示自己的碩士學歷指出,蔡總統用博士學位申請教職、參選總統,過程中有許多機關可以確認學位真實性,但這些單位都用個資法搪塞外界質疑,但當事人拿出這些認證有這麼困難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