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新規不主動協助六都首長訪外 曾永權:蠻奇怪的

針對外交部新規不主動協助六都首長訪外,曾永權說蠻奇怪的。(記者王榮祥攝)

針對外交部新規不主動協助六都首長訪外,曾永權說蠻奇怪的。(記者王榮祥攝)

2019/09/20 11:1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外交部新訂「外交部協助直轄市市長出訪作業要點」,不主動協助直轄市長訪外,被藍營質疑是「韓國瑜條款」?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今表示,那縣市長要不要有限制?覺得蠻奇怪的。

外交部新訂「外交部協助直轄市市長出訪作業要點」,要求直轄市長訪問必須提出公函,說明訪問事項與需要提供協助的項目,否則外館不會主動協助;外交部也訂定協助範圍,要求外館不能介入政黨造勢活動,以秉持行政中立,整體提升對外關係。

由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預定10月將再次訪美,屆時身分該如何認定?外交部北美司長姚金祥表示,這部分確實很難認定,但還是希望直轄市政府能致公函給外交部,敘明出訪宗旨與希望獲得的協助,「如果是促進高雄市交流,我們會提供協助;如果是候選人出訪,外交部一貫是不提供協助,不協助拜會行程。」

藍營質疑這又是國家機器介入選舉又一樁?戲稱根本就是「韓國瑜條款」,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也表示,2011年蔡英文訪問英國,時任駐英代表張小月也幾乎全程陪同,呼籲外交部不應做為政黨打擊對手的工具。

曾永權今對此指出,直轄市長到美國訪問,外館卻不提供各種協助,專指直轄市、那縣市長要不要也接受這個條例限制?他覺得「滿奇怪的」,大家難免會覺得「為韓國瑜量身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