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生阻港生表達反送中 教部:全力保障表達意見自由權

中生阻礙或破壞港生表達反送中的衝突不斷 ,教育部今天宣示,教育部及各大學均會全力保障學生表達意見自由權,不容忍任何言語或行為霸凌。(記者林曉雲攝)

中生阻礙或破壞港生表達反送中的衝突不斷 ,教育部今天宣示,教育部及各大學均會全力保障學生表達意見自由權,不容忍任何言語或行為霸凌。(記者林曉雲攝)

2019/09/19 21:3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針對義守大學、東吳大學等陸續發生中國學生阻礙或破壞香港學生表達反送中立場一事,教育部今天表示,我國是民主、自由與法治的社會,學生在法律保障範圍內主張基本權利,應受到尊重與維護,教育部及各大學將全力保障學生表達意見的自由與權利。

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受訪表示,大學是思辨的教育場所,對於不同意見應該要互相尊重,任何言語或行動霸凌均不能被容忍或接受。

教育部國際司也表示,將請各大學教育學生應具有不同群體間互動理解、彼此尊重等觀念,以及強化校園環境安全之巡察,確保學生在校園中安心就學,任何學生如有被騷擾或惡意相向等情,可即向學校反映並尋求協助,學校應即積極介入輔導並即刻通報教育部。

教育部也呼籲學生間應相互尊重與理解彼此不同的想法與意見,並保持冷靜與克制個人的行為,以維護民主、多元與開放的校園氛圍。同學間有不同意見,可以透過真誠開明的對話來相互了解,理性的思辨才是大學教育的真義,言語或行動霸凌是不能被容忍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