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守大學中生動粗撕毀連儂牆 醫師:是來學什麼?

香港反送中抗爭期間,台灣公共場所出現貼滿祈願小語的連儂牆。圖為公館連儂牆。(資料照)

香港反送中抗爭期間,台灣公共場所出現貼滿祈願小語的連儂牆。圖為公館連儂牆。(資料照)

2019/09/19 2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義守大學香港籍學生在宿舍製作連儂牆,卻遭中國留學生暴力相向。醫師姜冠宇對此質疑,「他是來學什麼呢?」,若該名中生不能包容他人立場,恐怕須思考是否適合繼續待在台灣。

姜冠宇今(19)日在臉書指出,台北醫學大學去年有一位來自斷交國馬拉威的留學生,她來台前,所有該國友人都質疑台灣不是留學首選,但該留學生為北醫獎學金在台唸書,來台後被台灣接納多元文化的社會風氣所感動,替原住民族服務,「好像有回家的感覺」,畢業致詞時他指出,「台灣是被隱藏的寶藏,他說,他看見了台灣的美」。

姜冠宇提到,這就是台灣真正帶給這些國際留學生的價值,義守大學施暴的中生來到台灣,這裡的每個人均不可能因為自己的身分,而感到恐懼會被威脅,來台灣留學就應學習接納、適應、尊重多元文化與想法,「我知道你熱愛中國,我也希望你至少學習看見台灣的美」。

姜冠宇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