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總統?「重開機」後 黃國昌現身:做完國會職務最重要

時力立委黃國昌。(記者方賓照攝)

時力立委黃國昌。(記者方賓照攝)

2019/09/19 0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昨晚發布聲明,表示黨中央正草擬「時代力量總統候選人提名辦法」,並優先考慮徵召立委黃國昌參選總統。對此,黃國昌昨在臉書答覆「毫無所悉」後,今天上午也現身受訪,他強調目前最重要的是做完國會職務。

不過,今天上午8時初,黃國昌曾在臉書分享《Financial Times》一篇「從特權食租者手上解救資本主義」專文,並指經濟發展應為讓更多人生活過得更好,而不是讓特權富豪、財團從他人身上掠奪更多資源,「的確到了該重新改變的時刻了!」稍早又被發現在不公開官方後援會社團發文,除提到《Financial Times》有關食租者的部分內容,又寫道「已經到了該重開機的時刻了!」

無獨有偶的是,台北市長柯文日前被問到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確定參選,要送什麼祝賀的話時,曾回答他幫郭想的口號為「台灣重開機」,如今黃似在臉書使用「重開機」一詞,也引發外界聯想。

黃國昌今天上午受訪表示,方才所提的問題,若他沒記錯上次在這有開一場另一主題的記者會,會後也有記者問到這樣的問題,「我的答案還是一樣,因為我沒有參與整個黨中央的運作,因此他們針對不同的公職候選人在訂定提名辦法的時候,我真的不是很了解進度」。

黃國昌指出,那就這部分,是否麻煩各位可去詢問,不管是主席、秘書長、黨的發言人,並稱對他而言,「現在最重要的工作,一方面是在國會的職務,必須要把它做完,那另外一方面,我比較關心的問題是台灣的下一步」,他希望說目前台灣面臨的困難,很多在4年以前就已曾諾的改革,到目前為止,可能還沒做到、未完成,能夠在最後一個會期,加速、趕快把4年以前跟選民開出的支票、做出的承諾,能夠履行,才是比較重要的事。

記者詢問臉書發文「毫無所悉」後,到現在是否有黨中央的人與他有任何討論?黃國昌回應「沒有」。記者追問對於蕭新晟說根本沒經過決策會,並稱不利黨的團結一事,黃國昌重申,「我沒有參與黨部的運作,所以我的答案就是毫無所悉」,至於黨部內部的人、大家在決策會議上要如何討論,「我想我就尊重決策委員會他們的討論」。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