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退選最大苦主 沈榮欽:柯把政治玩成一個人的武林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2019/09/18 07: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界普遍認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參選2020,最大苦主是運籌帷幄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分析,參選對郭來說不符合成本效益,而柯文哲則是把政治「玩成了他一個人的武林」。

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在臉書撰文分析,郭不選的原因可能是內部民調顯示當選機率不大,不符合成本效益,他進一步指出,對郭來說,成本不只是經費,還包括「他的關係人交易嫌疑、私人感情、與中國的關係與鴻海複雜的海外子公司」,都會成為大選中的爆料對象,且對美國也不好交代,也就是說,郭若落選「不僅落得一身毀黨罵名,還可能影響鴻海營運。」

沈榮欽表示,柯文哲曾嚴詞批評郭台銘,初選時又尖酸批評,加上兩人合作柯卻故做老大「要郭台銘回答他的考題」,還屢屢對媒體放話,「這些情形郭台銘不可能不看在眼裡」。

沈榮欽感嘆,雖然柯的票源與郭互補,但有結構上的衝突,兩人就算合作也只是短期。柯最近不惜與旺中董座蔡衍明翻臉,對郭示好,仍遭郭遺棄,加上之前得罪宋楚瑜,「柯文哲終於將政治玩成了他一個人的武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