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郭柯聯盟沒散 鍾小平怒嗆吳敦義「廢物」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怒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廢物,「你不敢對習近平嗆聲,就下台嘛」。(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怒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廢物,「你不敢對習近平嗆聲,就下台嘛」。(資料照)

2019/09/17 22:0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不參加2020總統獨立參選人連署,被郭台銘拱選立委的刺客團受到關注,其中,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今天傍晚受訪時說,他了解郭不會跟親民黨借牌選總統,但郭仍會以台北市長柯文哲協調區域立委,且更堅定推刺客團,郭柯聯盟沒有散,而他也會參選新北市第一選區(淡水、八里、三芝、石門)立委。

鍾小平說,《上報》報導郭台銘等待時機要宋楚瑜給總統參選的門票,他了解郭台銘不會選總統,但會更堅定、更加碼用力推刺客選立委,郭未必會為台灣民眾黨參選人站台,但要讓郭家軍當選,郭的主戰場變成區域立委,至於柯文哲則是不分區立委政黨票。

為何郭台銘不拿親民黨總統參選門票?鍾小平認為,第一、郭不想;第二、做這事的後果是,若親民黨支持郭,那郭粉的不分區政黨票是不是要投給親民黨?矛盾是,小黨都面臨政黨票5%保衛戰,但親民黨與民眾黨只有一個黨會過5%,除非親民黨跟柯文哲攤牌,才會有郭、宋結合的可能,若是翻臉,郭、宋兩人沒有柯的力量,要怎麼選?

對於沒有總統參選人母雞如何選?鍾小平說,未來雖難實現「郭台銘一票、鍾小平一票」這種投票策略,而郭可能會以「託孤」方式保存這些小雞;也有一說是,這些郭家軍小雞是留下種子,郭台銘可以再戰2024總統。至於他自己,鍾小平說,「我無黨,我就是郭黨」,近期他仍會找郭合照掛上選舉看板。

鍾小平說,郭台銘原本參選理由是要保衛中華民國,因高雄市長韓國瑜必輸,所以才有保衛中華民國的理由,但現在總統蔡英文太強,郭出來選也保不住;雖然郭台銘的後援會有股悲傷氣氛,郭可能也心亂如麻,但相信郭一定會對粉絲有所呼籲表態,他也認為郭會將永齡基金會轉型智庫,有點像選戰中心。

記者問及,郭台銘沒領表,有網友酸鍾小平站錯邊?他則回應,他離開國民黨是因為北市第五選區(萬華、中正)黨內初選被做掉、被整,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還揚言下次議員選舉要做掉他,一點也不挺他,讓他議員工作沒了,他當然會拚下去。

鍾小平接著說,你老共、習近平講「習五點」時候,「你一個沒有用候選人不知道反送中;一中各表被拿掉,等於一國兩制,你不敢吭聲,這個廢物主席!你不敢對習近平嗆聲,就下台嘛」;香港反送中時,「只有我一個鳥議員罵老共、批評香港的事,這不是廢物嘛?這個政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