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會回國民黨?劉宥彤:千萬別鬧了

今(17)日郭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右)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記者陳柔蓁攝)

今(17)日郭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右)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記者陳柔蓁攝)

2019/09/17 12:34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發聲明宣布「決定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外界推測郭放棄的真正原因,是要教訓國民黨,今(17)日郭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在廣播節目中否認。

節目主持人邱明玉先問劉宥彤,郭台銘還會回去國民黨嗎?劉回應:「千萬別鬧了,董事長就是無黨一身輕。」

外界推測,郭台銘始終受國民黨譴責,認為郭台銘分散票源,因此郭台銘不參加連署,這個目的是讓國民黨整合,也告訴當時登報呼籲郭台銘回黨團結的31位中常委,就算沒他分票國民黨也贏不了。

對此,劉宥彤指出,郭台銘從參與選舉到現在,一本初心,有相信的價值,但做的事都被加了很多註解,這些註解跟各陣營的利益有關,今天哪方選情如何就說郭的意思如何,郭台銘參選的初心純粹,卻被不同陣營用選舉考量在不同時候下了不同註解。

劉宥彤認為,這些政治人物,還是要對說過的話負責。

邱明玉提問,傳出與郭交情匪淺的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和郭台銘一共見了6次面,昨宣布不參與連署前,雙方還談過2小時,是郝龍斌勸退郭台銘的嗎?劉宥彤說,「董事長選不選,不是任何人去影響他的。」

邱明玉提問,郭台銘不選,是因為參選正當性不足?劉宥彤說,「董事長臉皮沒那麼薄!」

劉宥彤表示,郭台銘不參與連署,對藍綠兩黨不是開香檳、值得高興的事,而是警訊,先前郭台銘參與選舉的假設下,支持度在3腳督民調上有反映出來、受民眾期待,是因為民眾有(超越藍綠)需求的缺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