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駐索羅門大使館降旗 索國人民敬禮表達不捨

我駐索羅門大使館今降旗,駐團人員啟動撤退程序。(取自「我來自荷尼阿拉」臉書專頁)

我駐索羅門大使館今降旗,駐團人員啟動撤退程序。(取自「我來自荷尼阿拉」臉書專頁)

2019/09/17 08:5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與索羅門群島昨斷交,我駐索羅門大使館於當地時間今天中午降下中華民國國旗,多位索羅門島民聚集在大使館外,向國旗敬禮,表達不捨之意。

索羅門留學生經營的「我來自荷尼阿拉」專頁長期支持索羅門與台灣維持邦交。據了解,索國民間的台灣支持度高達8成,但索國政要仍不敵中國利誘,決議與台灣斷交。

外交部昨宣布斷交後,指示我駐索羅門大使館即刻啟動撤館,大使館並於當地時間今天中午降下國旗。「我來自荷尼阿拉」專頁今天分享降旗照片,照片中可見多位索羅門島民聚集在大使館外,向國旗敬禮,表達不捨之意。

「我來自荷尼阿拉」專頁並說,這是令挺台索羅門島民與駐索台灣人動容的一刻,「我知道你將堅毅前行,突破國際重阻,我將永遠為你感到驕傲,並且是你對抗霸凌、反對貪腐及捍衛民主的支持者。索羅門群島失去了一位好友與捐助夥伴,失去台灣、一切都將變樣,望你順遂,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