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華園也傳遭高市府查水表? Wecare高雄:演歌仔戲何罪

大港之後,傳出明華園也被高市府查水表?(記者王榮祥翻攝)

大港之後,傳出明華園也被高市府查水表?(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9/09/16 09:3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繼大港開唱疑因被查水表、今年被迫停辦後,明華園也傳被高雄市政府查水表?連同參與庄頭藝穗節的多個歌仔戲團,8年來超過百場演出的核銷發票,突然全被裝箱送政風處?臉書粉專Wecare高雄質問,演歌仔戲何罪、看歌仔戲又何罪。

文化局:絕無此事

高市文化局對此鄭重澄清絶無此事,文化局說明,市府政風單位為釐清八一氣爆心靈重建計畫中、歌仔戲演出有無費用偏高情形?請本局政風室瞭解相關資料,由本局政風室向業務單位調閱內部簽核及驗收資料,純粹是機關内部資料調閱及業務查核,絶無向廠商或戲團索取資料之情事,也無打擾戲團情形,盼外界勿因政治立場不同而無限上綱、扭曲事實、以訛傳訛。

Wecare高雄今發文指出,是什麼樣的人,背著人毫無掙扎,手不抖心不痛的蓋章讓好幾箱的民間資料送給政風處,且明知沒有任何事證,至今不願承認。

Wecare爆料,繼氣爆藝術紀念裝置、大港開唱等所有資料,高市府以議員調查之名並銜市長之命,所有一切裝箱送政風處後,傳出連2011到2018的庄頭藝穗節歌仔戲演出簽案、標案、計畫書、核銷資料發票, 文化局長一樣笑呵呵的蓋章交給政風。

只是這一切,不論宮廟野台民戲、劇院精緻胡撇仔,樣樣接樣樣演,苦撐戲曲的戲團,完全不知道他們8年來上百場核銷發票、已裝箱在政風處。

Wecare估算庄頭藝穗節歌仔戲多年來總共演出185場,其中包括知名的明華園天字戲劇團33場、春美歌劇團35場、尚和歌仔戲劇團共26場,高雄在地團隊佔絕大多數。

Wecare認為,傳統戲曲是兒時廟口大樹下經驗,但希望能提升至劇院舞台,因此每年春天藝術節都有歌仔戲系列,政府更出補助款徵選原創劇本,讓演完民戲熱檔的團隊進來劇院演出,售票培養觀眾。

Wecare感慨,戲子台上演悲歡離合、人生多變,真實世界看來更慘,文化局長上任第一個參與的記者會,就是文化局歷經十年歌仔戲扶植,而少年歌子終於進了衛武營劇院,竟然看完演出後第二天,就蓋章把這些年輕演員的父母劇團核銷憑證送政風調查,沒錯,185場的庄頭歌仔戲所有資料憑證發票。

Wecare質疑,她們共同不知道翻箱倒櫃找資料找碴,射箭再畫靶這種抹黑迫害行為,是台灣好不容易走出來,我們共同絕不允許的事。

Wecare提醒,大港是補助、庄頭是採購、春天藝術節歌仔戲是補助,都是依法行政。但都沒有妳們愛講的公開招標,政府的招標方式不是只有妳們知道的公開招標而已,法律有在進步,好嗎?

Wecare直言,顯見查水表真的無關藍綠,只要能救韓國瑜,樣樣都可以查水表,反正蓋章不過跟⋯一樣,都是不到一秒的事!(13:30更新,補充高市文化局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