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韓粉長輩買直銷、搞投資 作家:詐騙和發財夢洗腦

有作家在網路指出,近期聽聞有韓粉長輩不僅開始買直銷,還開始討論要去「珠三角考察投資」,讓作家一聽就驚覺不妙,感覺就像是一種「中國夢詐騙」。圖為示意圖。(路透)

有作家在網路指出,近期聽聞有韓粉長輩不僅開始買直銷,還開始討論要去「珠三角考察投資」,讓作家一聽就驚覺不妙,感覺就像是一種「中國夢詐騙」。圖為示意圖。(路透)

2019/09/15 0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臨近2020總統大選,各黨參選人近期持續參與或舉辦相關造勢活動,但有作家在網路指出,近期聽聞有長輩因參加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造勢活動,接觸到一些新朋友,甚至在這些朋友的簇擁之下「投資」了一些「事業」,不僅開始買直銷,還開始討論要去「珠三角考察投資」,讓作家一聽就驚覺不妙,感覺就像是一種「中國夢詐騙」。「蕪菁雜誌」也在臉書分享林立青的貼文,並呼籲政府必須細心去了解、鐵腕去解決這項問題。

長期在工地走動的作家林立青昨深夜在臉書發文指出,近期聽聞有長輩因為參加韓國瑜的造勢,並在新朋友的擁簇之下「投資」了一些「事業」,根據他的朋友指出,這些韓粉長輩後來甚至開始買直銷,口號還打著「(總統)蔡英文砍年金,我們只能靠這個賺一點回來」;在韓粉社團還出現邀請人去珠三角城市旅遊並且考察投資。這些細節都讓林立青驚覺不妙,並直言這一聽就知道是詐騙,手法則和七八年前的南寧詐騙案如出一轍。

林立青指出,這些詐騙在網路上都能看到完整手法,除了台灣的內政部警政署和司法院都有宣導,中國國務院和公安從2009年起也花了重大心力宣導,但各地仍不斷發生。

林立青認為,在韓粉社團裡還是有許多人是真心在交朋友,因為在網路上找到了可以一起支持的共同政治領袖,產生很強的內聚力,也因為每天和台灣政府對吵,對身邊的人會比較相信「自己人」的話,讓林立青直呼「有什麼比對政府有失望感,對於社會有另外一種期待,又接受了發大財口號,有存款積蓄的團體更值得詐騙集團下手的呢」、「韓國瑜近日來聲勢漲落,越是前景混沌不清,越會讓死忠支持者願意投入更多心力去挽回,也越容易被這些詐騙和各種發財夢洗腦。」

「蕪菁雜誌」也在臉書分享林立青的這則貼文,並指剛開始接觸到韓粉與韓流現象的時候,就感覺其中充滿一種傳直銷的味道,不僅是韓國瑜的話術,最早投入的大韓粉也包括在高雄經營傳直銷的月風(李杰),以及一些有在做傳直銷的人。

「蕪菁雜誌」認為,許多不肖份子,利用反年改韓粉圈子的狂熱性格與對社會的挫折感,大肆發展傳直銷人際網絡,並指這種人際暗流是可能影響選情的,且在他們被詐騙吞得屍骨無存以後,並不會把他們的憤怒指向韓國瑜和詐騙集團,而是會再一次集結成反政府的不穩定力量。因此「蕪菁雜誌」呼籲,這是蔡英文政府必須細心去了解、用鐵腕去解決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