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索邦交 蔡英文:盡全力溝通

蔡英文今日表示,會盡全力與索羅門群島溝通,努力鞏固邦交。圖為索羅門群島外交部長馬內列(左)於9日晉見蔡英文(右)。(圖擷取自外交部推特)

蔡英文今日表示,會盡全力與索羅門群島溝通,努力鞏固邦交。圖為索羅門群島外交部長馬內列(左)於9日晉見蔡英文(右)。(圖擷取自外交部推特)

2019/09/14 2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索羅門群島近期計畫與我國斷交,轉而與中國建交,甚至安排在中國10月1日國慶日前完成建交程序,總統蔡英文今(14)表示,會盡全力與索羅門群島的各方溝通,而台索關係也將牽動整個印太地區,因此會努力鞏固邦交,並持續與邦交國互相幫助,善盡我們促進區域和平與穩定的責任。

蔡英文今日說明,台灣與索羅門群島有很長的邦誼,這段時間以來,雙方有很多合作計畫也很密切,雖然現在面臨挑戰,但我們還是盡全力跟索羅門群島的各方溝通,而台灣與索羅門群島的外交關係也會牽動整個印太地區,所以這個地區的民主國家都很關注這件事情,因此我們還是會持續努力,鞏固我們跟索羅門群島的外交關係。

蔡英文昨(14)日也針對與索羅門群島的邦誼指出,我們對邦交國都是真心誠意地相待,對邦交國在經濟發展上,或在人民健康照顧上都盡心盡力的協助他們,邦交國在國際上也同樣會替我們發聲。

索羅門群島昨日召開內閣會議,依「跨黨派小組報告」討論是否與我國斷交,轉而與中國建交,外交部昨日澄清,跨黨派小組報告嚴重扭曲事實,呼籲索國勿以一篇假報告決定重大外交政策。對於外傳中國將以5億美元金援換取索國外交轉向一事,外交部則解釋,中國的承諾華而不實,最後可能造成索國主權流失或債留子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