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45天新聞聲量:柯先盛後衰、郭先蹲後跳 負面行銷韓勝柯

長期觀察臉書聲量的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透露,比較韓國瑜(圖右)、郭台銘(圖左)、柯文哲(圖中)三人45天新聞聲量:「柯先盛後衰、郭先蹲後跳;負面行銷比賽韓大勝柯」。(資料照,本報合成圖)

長期觀察臉書聲量的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透露,比較韓國瑜(圖右)、郭台銘(圖左)、柯文哲(圖中)三人45天新聞聲量:「柯先盛後衰、郭先蹲後跳;負面行銷比賽韓大勝柯」。(資料照,本報合成圖)

2019/09/14 1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2日宣布退出國民黨,獨立參選幾乎已成定局,與柯、王兩人合作態勢似乎越來越明顯,如此一來也將衝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對此,長期觀察臉書聲量的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透露,比較韓、郭、柯三人45天新聞聲量:「柯先盛後衰、郭先蹲後跳;負面行銷比賽韓大勝柯」。

「聲量看政治」今天發文表示,比較韓國瑜、郭台銘與柯文哲三人,從7月31日至13日共45天的新聞聲量,可以發現:郭台銘與柯文哲趨勢相反,柯文哲先盛後衰而郭台銘則是先蹲後跳。

「聲量看政治」說,7月31日至8月6日組黨一事讓柯文哲獲得大量報導與網友討論,但隨著他不斷發言失當,媒體報導數量與網友關注都日趨下滑,無論媒體或網友,都把關注焦點都放在韓國瑜,以及宣布退黨的郭台銘身上。

「聲量看政治」指出,負面行銷能力,韓國瑜大勝柯文哲。這45天內,韓與柯無論在發言或者各種政治動作與行為上,兩人似乎都在比賽誰的負面宣傳能力強。若從這45天的新聞聲量趨勢比較,媒體與網友對韓國瑜的關注度,高於柯文哲數倍。「韓國瑜是起起伏伏,上下震盪大但居高不下,柯文哲則是日趨下跌,欲振乏力」。

「聲量看政治」認為,郭台銘退出國民黨是近兩天的事,中秋前郭台銘突然發出一紙聲明,成為全台灣政壇與媒體關注焦點,但可能是馬上進入中秋假期,三人聲量都暫時下跌,就看之後情勢發展如何。而退黨是否讓郭台銘僅有一日行情,或者能夠創造話題也待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