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粉別搞混!《遠見》發聲明 澄清與《天下》2019市長調查無關

《天下雜誌》近日發布2019「天下雜誌縣市長滿意度調查」,在22縣市中,高雄市長韓國瑜滿意度最後一名,引發許多韓粉不滿。(資料照)

《天下雜誌》近日發布2019「天下雜誌縣市長滿意度調查」,在22縣市中,高雄市長韓國瑜滿意度最後一名,引發許多韓粉不滿。(資料照)

2019/09/13 17: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下雜誌》近日發布2019「天下雜誌縣市長滿意度調查」,在22縣市中,高雄市長韓國瑜滿意度最後一名,引發許多韓粉不滿,出征《天下》臉書,更揚言退訂,甚至有人誤以為《天下》的調查是《遠見》所為。對此,《遠見》今日鄭重聲明,《遠見》與《天下》是完全不同的公司,「該項調查與《遠見》毫無關係」。

《天下雜誌》公布的2019年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中,不只韓國瑜敬陪末座,引發韓粉不滿;苗栗縣長徐耀昌也自去年的第13名,退居至第18名,苗栗經濟力成績更從第8名大跌至第15名,讓徐耀昌忍不住怒轟該調查是「用錢堆出來的」、「吃相難看」。

《天下》調查結果出爐後,韓粉不僅出征《天下》臉書粉專洗板,更揚言退訂。甚至疑有韓粉搞混,以為該調查是《遠見》所為。

對此,《遠見雜誌》今日發聲明,強調與《天下雜誌》2019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毫無關係」,尊重任何角度的觀察與言論,但希望各界發表意見前能實事求證,以避免社會錯誤的理解與臆測。「如有汙衊本刊聲譽之情事,本刊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遠見》聲明全文:

《遠見雜誌》鄭重聲明

《遠見雜誌》與《天下雜誌》2019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 毫無關係

日前《天下》發佈2019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引發各界討論。但不少讀者混淆,以為《天下》調查為《遠見》所為,《遠見》在此鄭重聲明,《遠見》與《天下》是完全不同的公司,本項調查與《遠見》毫無關係。 

自從1986年創刊以來,30多年來,《遠見》以傳播進步觀念、扮演台灣社會前進的動力為己任,更於1995年創台灣媒體之先,進行全台各縣市長施政滿意度民意調查,戮力秉持媒體社會責任,公允調查民意、深入實地訪問報導。

《遠見》縣市長滿意度大調查已經進行25個年頭,權威公正性不容質疑。《遠見》多年來也不斷與時俱進,持續優化調查方法,並非一成不變。

每年《遠見》縣市長滿意度調查,反映的都是當年度各縣市民眾對該縣市長滿意度的主觀感受評價,近幾年來不斷優化調查方法,除納入首長個人滿意度、施政分數,並綜合八大施政面向的績效,再依權數計算總成績,依序排列星等。

自本調查進行以來,調查本身均獨立執行,與《遠見》之廣告業務完全無關。25年來,《遠見》一直秉持客觀中立,忠實刊登調查結果,絕對不受任何政黨、團體、各級政府、各縣市長、任何個人與組織左右原始數據。每年有效樣本數都超過1萬4000份。

《遠見雜誌》尊重任何角度的觀察與言論,惟盼各界發表意見前能實事求證,以避免社會錯誤的理解與臆測。如有汙衊本刊聲譽之情事,本刊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再次強調一:《遠見》與《天下》2019縣市長滿意度調查毫無關係。請各界勿混淆視聽。

再次強調二:《遠見》進行縣市長滿意度大調查已經25年,絕對經得起考驗。絕對不受任何政黨、團體、各級政府、各縣市長、任何個人與組織左右原始數據。

再次強調三:《遠見》每年百分之百最忠實反映各縣市民眾對縣市長最真實的滿意度,不會引進其他意見或數據,來稀釋各縣市民最真實的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