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襲中國」外交、國防不同調? 軍方:部分事實不符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天公布108年國防報告書。(記者劉信德攝)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天公布108年國防報告書。(記者劉信德攝)

2019/09/11 18:17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紐約時報」專欄作家指出,國軍對中國制定「防禦和進攻計劃」,甚至有「官員」提及「空襲福建省」的「報復手段」,但我國外交部與國防部事後澄清後,被質疑「不同調」。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日表示,是指空襲這部分「部分事實不符」。

紐約時報專欄文章提及,我國外交部長曾證實國軍對中國的「防禦和進攻計劃」,甚至有官員提到,我方可能採取的報復手段包括「空襲福建省」。國防部昨透過新聞稿稱外媒說法為「不實假訊息」,我國外交部則說明,吳釗燮接受紐時專訪時是說明國軍有「攻防計畫」,但「長官」相關言論非無所言。

國防部今日公布國防報告書,有媒體提問提及,國防部和外交部就「空襲」一事的說法是否不同調?史順文表示,國防部所認為的不正確訊息是指報載提及「空襲」這段,與部分事實並不符合。

國防部作計室聯合作戰處長林文皇表示,國軍依照「防衛固守、重層嚇阻」軍事戰略,捍衛中華民國的安全,並秉持不怯戰、不求戰,絕不輕易開啟戰端原則。但若敵對台灣實施攻擊與侵略,國軍會自衛並進行防衛作戰。

相關新聞連結:
空襲福建?《紐約時報》專欄曝:台灣擬反擊中國計畫
謠言終結站》外媒稱國軍制定空襲福建計畫? 軍方:假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