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孟居「被消失」23天 枋寮鄉長質疑「被嚴刑逼供」

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被失蹤」達23天。(記者陳彥廷翻攝)

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被失蹤」達23天。(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9/09/11 16:2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枋寮鄉政顧問赴港旅遊赴中經商失聯至今日已23天,中國官方才在記者會上以3句話輕描淡寫的說明他已被拘捕,除打發媒體,更顯中國對人權的蔑視,枋寮鄉長陳亞麟是直批「有什麼好不敢講的」,質疑李已「被嚴刑逼供」。

本報日前獨家披露枋鄉寮政顧問李孟居赴港後失蹤,李一直到日前經陳亞麟透過管道了解,才確認李孟居是前往深圳後就斷了音訊,陳亞麟指出,中國官方直到今天才終於承認有捉走李孟居的情事,感謝小英總統、屏東縣潘縣長及中央政府所有有關部會的關心及介入,目前中央政府正積極設法想辦法作營救的安排。

陳亞麟表示,目前他無法掌握李孟居的任何狀況,如被關在何處?犯了何罪等等,只能說這中間被消失的20多天,中國政府到底如何對待他,是不是有被刑求?到底有無被嚴刑逼供?或者是任何不人道的對待,從中國官方短短的話語中無從得知。

陳亞麟強調,但從以中國過往對我們的經驗來看,這確實有可能發生這樣的事情,中國官方應該交代清楚整個李孟居從20日被消失後,整個中國政府如何對待他都應該講清楚,不是隨隨便便開個記者會三言兩語說他被捉,就想用顛覆國家等等的藉口打發,這不是泱泱大國中國該有的行為。

他強調,現在焦急的家屬摸不著頭緒,中國官方應依法該安排探訪,不是像現在這樣不清不楚,應該完整交代從頭到尾。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