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議員杯葛柯文哲 竟變成「藍綠大戰」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到議會進行施政報告,藍綠議員杯葛將近一個小時,竟還發生「藍綠互罵」插曲,民進黨議員李建昌發言時,突然把砲口對向議會同事,指最佩服國民黨議員徐巧芯(見圖)、羅智強護主心切。(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到議會進行施政報告,藍綠議員杯葛將近一個小時,竟還發生「藍綠互罵」插曲,民進黨議員李建昌發言時,突然把砲口對向議會同事,指最佩服國民黨議員徐巧芯(見圖)、羅智強護主心切。(記者王藝菘攝)

2019/09/11 16:01

〔記者沈佩瑤、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到議會進行施政報告,藍綠議員杯葛將近一個小時,竟還發生「藍綠互罵」插曲。民進黨議員李建昌發言時,突然把砲口對向議會同事,指最佩服國民黨議員徐巧芯、羅智強護主心切,凸顯國民黨議員焦躁的心情,還舉日本戰國「敵人在本能寺」為例,指國民黨的敵人是吳敦義跟韓國瑜,應該要反躬自省。

李建昌此言一出,隨即引起國民黨議員不滿,國民黨市議員王鴻薇隨即打斷嗆聲「現在政論節目?」但李建昌仍堅持發言,還反嗆要比大聲自己不會輸。

「為何柯要組黨?我再說一次,敵人在本能寺,國民黨敵人在韓國瑜跟吳敦義,如果沒有韓國瑜,台灣不會這麼亂」,李建昌接著還說,要回應同黨議員王世堅的說法,「台灣民眾黨不能把黨部設在市府,張哲揚退休馬上要當黨秘書長,我沒看過一個政黨這樣。

面對李建昌大開地圖砲,國民黨議員王鴻薇怒嗆,「新潮流不倒台灣不會好」,議員吳世正則依樣畫葫蘆反嗆,「你們的敵人是蔡英文,做那麼爛,危害到中華民國、危害到自由民主法治,你們的敵人是蔡英文」。

徐巧芯發言時也大罵,不知道李建昌是讚美她還是害她,若新潮流這麼陰險,拜託大家立委不要投新潮流,難怪柯文哲說新潮流不倒台灣不會好;北市府首長任職台灣民眾黨,與台北市政有關,但請問她跟羅智強與市政有何關係?美其名讚美,其實是羞辱,如果民進黨這麼支持馬英九,那兩次選舉會這樣啊?做人要有厚道。

在其它國民黨市議員抗議下,議長陳錦祥出面打圓場,請大家針對市政發言,不要提政黨問題;國民黨市議員王鴻薇也補槍,她看到柯文哲的臉原本繃很緊,後來柔和很多,這可能是柯文哲最大收穫。

值得一提的是,這段「議會內鬥」過程全程約15分鐘,坐在對面的柯文哲沒有太大反應,先是有些微傻眼議場的狀況,轉頭看著議長,隨後就低頭看資料,無視議場正在上演的藍綠互罵大戲,似乎樂得得到一段空閒。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