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接見美副助卿:盼透過印太對話分享台灣經驗

總統蔡英文(右)11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副助卿巴斯比(Scott Busby)(左),蔡總統致詞時表示,期待透過「印太民主治理諮商對話」作為台美定期交流的平台,將台灣的民主治理經驗與成就分享給區域的夥伴,促進印太地區的良善治理。(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11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副助卿巴斯比(Scott Busby)(左),蔡總統致詞時表示,期待透過「印太民主治理諮商對話」作為台美定期交流的平台,將台灣的民主治理經驗與成就分享給區域的夥伴,促進印太地區的良善治理。(中央社)

2019/09/11 13: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副助卿巴斯比時表示,期待透過「印太民主治理諮商對話」作為台美定期交流的平台,將台灣的民主治理經驗與成就分享給區域的夥伴,促進印太地區的良善治理。

蔡英文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巴斯比,陪同的還有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不過,蔡總統致詞時卻不小小把時常見面的「酈英傑」中文名字稱為「鄺英傑」。

總統致詞表示,非常歡迎巴斯比代表美國政府到台灣出席今年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第二屆「培養媒體識讀以捍衛民主」的國際工作坊以及台美「印太民主治理諮商」首屆對話,相信大家注意到近來散播假消息的手法日新月異,對區域穩定發展造成影響,面對這樣的挑戰,民主國家之間的攜手合作比以前更加重要。

蔡總統說,這場「培養媒體識讀以捍衛民主」的國際工作坊,能夠進一步提升各國民眾對不實消息的分辨能力,也讓我們有機會與來自世界各國決策者相互交流,一起探討如何對抗假消息、假訊息的威脅。

總統表示,很高興愈來愈多的國家與台美一起捍衛共享的價值,從今年起日本及瑞典也和我們共同舉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的活動,第一屆「印太民主治理諮商對話」也將由台美一起舉辦,展現台灣對推動區域民主自由以及良善治理的承諾。

她指出,參照「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的成功經驗,我們期待透過「印太民主治理諮商對話」作為台美定期交流的平台,相互協調將台灣的民主治理經驗與成就分享給在這個區域的夥伴,促進印太地區的良善治理。

總統說,台灣與美國一樣努力捍衛自由民主與人權價值,這次合辦兩場重要活動,見證台灣與美國在印太地區是可以做出貢獻的夥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