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調絕不當副手 王金平:柯一直要郭選總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左)11日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右),郭送王月餅禮盒,裡面還有寫著「莫忘初衷」等字樣的多張紙條。(記者廖振輝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左)11日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右),郭送王月餅禮盒,裡面還有寫著「莫忘初衷」等字樣的多張紙條。(記者廖振輝攝)

2019/09/11 12:2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郭柯王」結盟參選2020傳聞不斷,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上午到立法院拜會國民黨立委王金平,王送上埔鹽冠軍帽祝郭「得冠軍」。被問到郭台銘要不要參選一事,王金平表示,柯市長一直要推郭參選,但郭有自己的立場,不久後就會有答案,也強調自己絕不當副手。

被問到「郭台銘有沒有告訴你他要不要參選?」王金平表示,郭台銘有稍微提,但沒講到要選,只說正在考慮,反正還沒做最後決定,柯市長這邊一直要推郭董出來參選,但郭有自己的立場,不久後就會很清楚了。被追問郭台銘是否已告知?王金平回應「沒有沒有」,所謂不久之後是說起碼有9月17日這個期限。

針對是否談到「2020誰選總統?」王金平說,還沒有,只有柯文哲希望郭台銘來選。對於自己送的「冠軍帽」是要祝郭台銘2020得冠軍嗎?王金平表示,反正他是大企業家,他也有志於為國家、為全體國人來服務,那我們祝福他心想事成,祝福他。

對於自己的下一步,王金平表示,順著因緣走,情勢怎麼變化誰也不知道。被問到「郭參選會以什麼角色幫忙?」王金平表示,郭要不要參選都不知道,到時候再說;被追問「如果郭出來選你會不選嗎?」王金平表示,我說順著因緣走,你現在叫我說什麼我也很難說,該決定的時候總會決定,現在都不是時候。

被問到會等郭台銘再做決定嗎?王金平說,沒有,一切看情勢演變,沒說他要怎樣。至於會不會幫助郭台銘?王金平表示,現在怎麼說都是言之過早,情勢、主體還沒有定調,怎麼去講未來的事?王金平也強調,他老早說過不可能考慮,也從來沒有這樣的想法,絕對不會去當副手。

被問及「郭柯王整合算成功嗎?」王金平笑說:「很難評分哈哈。」被追問「有六十分嗎?」他說,霧裡看花,花不一定是花,「結盟是你們講的啦,我們自己沒有講。」

對於「郭柯王」的關係,王金平表示,自然發展,沒有刻意怎麼樣,也沒有特別的共同目標,但如果有的話,就是怎樣讓台灣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