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立委鄭秀玲遞補高潞 盼經濟專業助預算審查

時代力量立委鄭秀玲今在立法院長蘇嘉全等人的見證下,進行宣誓就職典禮。(記者叢昌瑾攝)

時代力量立委鄭秀玲今在立法院長蘇嘉全等人的見證下,進行宣誓就職典禮。(記者叢昌瑾攝)

2019/09/11 11:44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遞補時代力量前立委高潞以用不分區職位的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今抵立法院報到,鄭秀玲在立法院長蘇嘉全、黨主席徐永明與立委黃國昌等人的陪同下於上午宣誓就職,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特地到場觀禮。鄭秀玲說,儘管任期只有4個月,仍盼能利用自身經濟專業,協助立法院審查預算,讓今年中央政府兩兆多元的總預算,能實際讓人民感到幸福。

宣誓典禮今上午9點半舉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特地前往致意,並短暫與徐永明、黃國昌寒暄。鄭秀玲隨後在時力黨團記者會上表示,未來4個月,她將專注在內政、財經、教育與科技四大領域,並偕同關心此議題的公民團體,一同審查相關預算。

鄭秀玲表示,根據調查,台灣其實是全亞洲第二幸福的國家,但國人好像都沒感覺到,她希望能透過專業審查預算、讓政府有效運用資源,進而讓國人感受到台灣幸福感。

時代力量黨團今也提出會期優先法案,其中「限制帶職參選」為最優先法案,黨主席徐永明表示,各立委競選重點應著重在實現立法院的政策承諾,「這就是最好的競選方法」,呼籲朝野各黨應盡速協助法案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