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董稱「兩岸是兩個獨立的政治體」 中國國台辦老調回應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7日上午與駐台的日本媒體茶敘時表示,「兩岸是兩個獨立的政治體」,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在例行的記者會上僅再度重申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記者廖振輝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7日上午與駐台的日本媒體茶敘時表示,「兩岸是兩個獨立的政治體」,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在例行的記者會上僅再度重申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記者廖振輝攝)

2019/09/11 11:0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7日上午與駐台的日本媒體茶敘時表示,「兩岸是兩個獨立的政治體」,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在例行的記者會上並未嚴詞批判,僅再度重申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

馬曉光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和大陸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從未分割,也不容分割,這是基本的法理事實,也是國際社會公認的現實。在兩岸關係改善和發展的問題上,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兩岸關係就會改善和發展,兩岸同胞的利益就會得到維護和增進。反之,兩岸關係就會受到損害,台海局勢就會出現動盪,台灣同胞的利益和福祉就會受到損害。」

對於上海證交所日前調整滬港通名單,鴻海旗下的富智康被除名,馬曉光說,「據向有關業務部門瞭解,富智康是被香港恒生公司從恒生綜合大中型股指數中調出。根據滬港通相關業務規則,該股也相應地被從滬港通股票名單中調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