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扯台灣介入香港 國台辦跳腳:為暴力激進分子提供庇護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照,中央社)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照,中央社)

2019/09/11 10:59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一行人上週訪台,對於香港議題,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稱,「民進黨當局近日,更置台灣民眾的安全和福祉於不顧,公然邀請『港獨』分子訪台、為暴力激進分子提供庇護,讓台灣成為『避罪天堂』,為禍台亂台打開大門。」

陸委會日前已多次重申,台灣支持港人追求民主自由,但不會介入,呼籲北京當局多傾聽港人心聲,不要動輒將責任推給不存在的外力介入。

馬曉光表示,「民進黨當局在近期香港事態中扮演了極不光彩的角色。他們煽風點火,推波助瀾,與「港獨」勢力相勾結,企圖搞亂香港,破壞『一國兩制」。他們不斷借機攻擊誣衊大陸,煽動島內民粹,制造反中恐中的氛圍,撈取選舉利益。」

馬曉光說,「再次正告民進黨當局,立即縮回伸向香港的黑手,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停止縱容、庇護暴力激進分子,停止破壞兩岸關係的行為。」

此外,對於中國暫停影片和人員參加台灣金馬獎,馬曉光稱,「民進黨當局不斷製造事端破壞兩岸關係,一些台灣政治勢力利用兩岸交流活動發表『台獨』言論,破壞兩岸交流,大陸電影業界暫停參加2019年金馬影展,這個責任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難辭其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