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將南延屏東 黃昭順:路線略過高雄市區 藉此「卡韓」?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右前)指高鐵延伸至屏東案,路線略過高雄市區是卡韓。圖(左二)是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右前)指高鐵延伸至屏東案,路線略過高雄市區是卡韓。圖(左二)是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

2019/09/10 10:4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宣布高鐵南延,從左營延伸至屏東,對此,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在臉書發文指出,她強烈主張以「經過高雄車站至屏東」的深入高雄市區方案,才符合南台灣交通發展及人民利益,更質疑民進黨略過高雄市區,是否藉此「卡韓」?

黃昭順指出,基於高雄地區發展、鄉親生活便利性,她支持高鐵南延,但既然要南延,就應站在大高屏發展的角度思考,目前討論的四個方案中,她強烈主張以「經過高雄車站至屏東」的深入高雄市區之方案,讓高雄火車站多鐵共構,並仿照大台北地區串連高鐵板橋站、台北站及南港站的模式,連接左營、高雄及屏東三站,促進南台灣生活圈、提升高雄交通運輸效益。

黃昭順強調,高鐵當年在規劃全線站址之初,政府即承諾在高雄市區設站,當時她是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委,對此印象深刻,不容今日輕易翻案。

她質疑,民進黨現在規劃方案中,直接略過高雄市區,從左營直通屏東,令人質疑民進黨政府是否又藉此「卡韓」,盼蘇揆交代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