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郭台銘不選? 柯文哲:就輪到我天人交戰了

柯文哲(見圖)今晚笑說「若郭不選,輪到我要天人交戰了」,隨後也自問自答「問題是我來得及動員嗎?恐怕也是很難」。(記者廖振輝攝)

柯文哲(見圖)今晚笑說「若郭不選,輪到我要天人交戰了」,隨後也自問自答「問題是我來得及動員嗎?恐怕也是很難」。(記者廖振輝攝)

2019/09/09 22:1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接受TVBS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專訪,聚焦「郭柯合」,提到先前出考卷給盟友郭台銘,要求回答如何處理中美資產,否則將被綠營貼上「董建華2.0」(香港前特首)標籤。柯文哲今晚指出,郭董沒有完全過關、但大概可以,並笑說「若郭不選,輪到我要天人交戰了」,隨後也自問自答「問題是我來得及動員嗎?恐怕也是很難」。

柯文哲表示,現在都是模擬考,明年2020大選才是正式聯考,不過自己大概知道答案了,就是買方賣方的關係,美國給得壓力還是比較大,但不能幫郭填考卷,沒有完全過關但大概可以,論述還是需要一段時間,柯也坦言,不需要在這個時間先攤牌,你這題過關,他們會在找新的題目考你。

至於為何支持郭台銘?柯文哲表示,這是因為外科醫生務實的性格,意思就是說在做決策的時候,如果講不出更好的方法,現在這個爛方法就是最好的方法,因為病人送進來,總要從各種開刀方式中選一個。

傳郭台銘中秋節退出國民黨

外傳郭台銘將在中秋節當天宣布退出國民黨,是否已確定參戰2020?柯文哲透露,郭台銘對選不選也是天人交戰,「如果當初沒有參加國民黨初選的話多好,所以他(指郭台銘)還是有些心理障礙」,沒有參加初選就跟國民黨PK,這也是一個方式。

面對趙少康數度追問如果郭台銘最後不選,怎麼辦?柯文哲總算鬆口心底話,反問「問題是我來得及動員嗎」,老實講,「大軍未動、糧草先行」,要布2000個連署點,嘴巴講很簡單,「我們這種一向在台北打空戰的人,突然要變成陸軍,沒那麼容易」。

但2020大選台灣民眾黨恐怕就沒有「母雞」?柯文哲表示,他倒覺得還是「國家優先,台灣優先」,他的想法還是以總統大局優先,在這前提下,民眾黨的立委可以多幾席就是幾席,儘量啦,「人活在世界上本來就很每一件事情都照你的方法」。

柯文哲不諱言,如果郭台銘不選就輪到他「天人交戰」,不過他天人交戰的時間很短,過9月17號就不用煩惱了。

當被問及曾說「到時候再去找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看他要不要提名我」,柯文哲脫口「那個就更好笑了這個」,隨即修正說法指「這更難了啦」。他提到,新黨在2000年推薦過並非新黨籍的李敖,但這「very unusual」,他認為「人活在世界上還是不要出怪牌」,盡量可以「直其道而行,越正常越好」。

外界質疑郭、柯兩人個性強硬,如何調和兩方談合作?柯文哲說,每個人削掉一些堅持,如果沒有更高的目標就是生意,但若是有更高的共同目標,就可以說服彼此,郭台銘還需要錢嗎?郭是見過大風大浪的人,自己則是很隨意的人 ,不見得要幹甚麼。

至於是否有排斥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合作,柯文哲連忙否認,直呼自己是最沒意見的, 一定不是他,也沒排斥甚麼,可以合作就盡量合作。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晚間TVBS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專訪。(翻攝自《少康戰情室》)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晚間TVBS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專訪。(翻攝自《少康戰情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