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1.6萬留言湧入關版... 松田康博重開臉書談「被遲到事件」

松田康博(右二)今天凌晨重開臉書,談「被遲到事件」。(資料照)

松田康博(右二)今天凌晨重開臉書,談「被遲到事件」。(資料照)

2019/09/08 05: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接見日本學者松田康博等人,卻鬧出爭議,韓稱等了日本人25分鐘,但遭訪團召集人松田康博發文打臉。許多台灣網友湧入松田康博臉書致歉,也有韓粉大軍留言謾罵,至少有1萬6千多則留言,後來松田的臉書關版。今天凌晨松田重啟臉書並發文,指出因一連串失誤湊巧串在一起,才會造成這次狀況,他以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召集人的身分,接受韓市府說明與道歉。

松田康博表示,有關6日在高雄市發生所謂的「被遲到事件」,非常多台灣人民關心,他本人對此表示深切的謝意。

他提到,韓國瑜市長的競選團隊在當天晚上向他們說明並致歉。有關聯絡不順的部分,包括叫他們不要太早到、沒有給他們高雄市政府相關單位的聯絡方式、沒有事先確認好會面地點等等失誤湊巧的串在一起,才會造成這次的狀況。他以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召集人的身分,接受這個說明與道歉。另外他們也注意到了高雄市政府的聲明和韓市長的道歉。

松田康博說,總而言之,希望此次風波到此告一段落。他們都是長年以來研究台灣政治經濟安全、中國外交、兩岸關係以及東亞國際關係等的學者,今後也將會始終如一的關心台灣。最後他也「祝福台灣,祝大家平安!」

日本東京大學學者松田康博(左五)再發文談「被遲到事件」。(資料照)

日本東京大學學者松田康博(左五)再發文談「被遲到事件」。(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