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見日學者遲到被打臉!韓國瑜再被爆三個「無禮行為」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稱日本學者「遲到25分鐘」,結果反被打臉是市府告知錯誤地點。然而,有全程觀看直播的網友再指出,韓國瑜「忘了帶名片」、「致詞不知在說啥」,更扯的是「沒有給來賓致詞」,直言「這實在扯到爆」!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稱日本學者「遲到25分鐘」,結果反被打臉是市府告知錯誤地點。然而,有全程觀看直播的網友再指出,韓國瑜「忘了帶名片」、「致詞不知在說啥」,更扯的是「沒有給來賓致詞」,直言「這實在扯到爆」!

2019/09/07 23:23

首次上稿:9/6 23:20
更新時間:9/7 23:23(新增高市府回應)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稱日本學者「遲到25分鐘」,結果反被日方打臉是市府告知錯誤地點;而韓無禮行為不只這起,有全程觀看直播的網友再指出,韓國瑜「忘了帶名片」、「致詞不知在說啥」,更扯的是「沒有給來賓致詞」,直言「這實在扯到爆」!

粉專「TaiwanWarmPower」表示,6日全程觀看轉播影片,他舉出3例,表示從轉播看下來,可說是「慘不忍睹」。第一、「韓國瑜忘了帶名片」,當日本教授松田康博拿出名片要交換時,韓國瑜卻沒有名片,忙回頭交代幕僚取來;在這段尷尬的時間,旁邊教授進也不是、退也不是,「在螢幕另一端的我都感覺渾身不自在」。

第二、「致詞不知道在說啥」。粉專指出,韓表示「希望日本的棒球隊冬天訓練的時候能夠來高雄」、「希望日本的影視在冬天的時候能夠來高雄拍攝」。尤其講到來高雄拍攝日本影視時,韓國瑜竟說,日本冬天拍電視電影會太冷,男女主角不管拍武打、愛情電影,講話的時候都會「吐出白煙」。粉專指出,看到影片中的松田教授微笑,他心中則是大喊「你對這群國際關係學者講這個幹什麼」?

第三、「沒有給來賓致詞」。粉專發現,韓國瑜講完希望日本來高雄拍電影後,比了手勢請松田教授說話,但教授準備開口時,司儀卻喊「邀請我們的市長還有松田教授先上前來合照」,而韓國瑜馬上起身照相,「松田教授一句話也沒說到」,然後媒體就被請出去,之後就是閉門會議。

粉專狠批,這場會面不但沒有交流到,反而還把對方惹到公開批評,實在是「世間罕見」。對此,資深媒體人鄭佩芬在政論節目上談到此事時,也忍不住搖頭嘆道,韓國瑜是用「1990年的學識、見聞」,在打「21世紀的網路選戰」。她表示,「那些日本學者看到這樣一個人談的內容,完全不是兩岸問題的研討的話,你想想看這些東京大學學者回去的報告是什麼」?

對此,高雄市政府表示,市長並未忘帶名片,只是回頭跟隨行祕書取名片,而日本訪賓並没有希望致詞,所以是尊重對方才安排。拜會行程唯一疏漏就是府外聯絡人通知地點錯誤,造成時間延遲及誤會,日後必將檢討改進。請外界不必以惡意眼光小題大作、過度檢視批評。

高雄市長韓國瑜接見日本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者。(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接見日本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者。(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