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韓「鳳凰變雞說」 移民署:阻絕近5成高風險旅客入境

移民署加強國境把關,有近5成高風險旅客被拒絕入境。圖為移民署人員探視外籍移工。(記者王冠仁翻攝)

移民署加強國境把關,有近5成高風險旅客被拒絕入境。圖為移民署人員探視外籍移工。(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9/09/04 22:44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談到青年政策時,脫口說出「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堆雞」,此番言論被外界認為有歧視外籍移工之意。韓今針對「鳳凰變雞說」解釋,聲稱接到陳情電話,有不少因新南向政策來台的外籍人士跑去賣淫、非法打工。移民署今天也回應,並非所有外籍移工都來台從事不法,移民署也加強國境把關,有近5成高風險旅客被拒絕入境。

移民署指出,移民署職司人流管理、國境防線,長期以來都針對外來人口安全加強把關,並與檢、調、警配合,針對特定外籍人士、恐來台從事不法者設立高風險旅客名單。2017年6月至2019年6月,移民署國境大隊人員針對高風險旅客進行口詢達6千多人,無法通過口詢遭拒絕入境者約3千多人,拒絕入境比例達5成,有效阻絕不法於境外。

一名基層官員表示,外來人口無論是新住民在台培育下一代,或是外籍移工貢獻所長,補充國內勞動力,或觀光旅客帶來的經濟效益,都彰顯台灣文化的多元發展,韓國瑜所說有失公道。

韓國瑜日前舉辦第一場「『韓國瑜為您撐腰』青年政策三解方」線上國政直播開講,談到吸引年輕人回台工作時,稱政策若沒做好配套,「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堆雞」。

韓今天再解釋,他當初會這樣說是因為「現在政府免簽,他接到很多陳情電話,有海關人員告訴他,很多新南向進來的人,沒錢也不會中英文,一個人來問他要去哪,說要去苗栗、南投山區觀光」,海關很懷疑他們到台灣的目的,且最近查到很多來台賣淫、非法打工的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