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身分證標案「公開改限制」招標? 內政部駁斥

內政部戶政司長張琬宜今表示,數位身分識別證沒有所謂「一開始公開招標,後來改為限制性招標」一事。(資料照)

內政部戶政司長張琬宜今表示,數位身分識別證沒有所謂「一開始公開招標,後來改為限制性招標」一事。(資料照)

2019/09/04 13:19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近日有媒體報導稱內政部數位身分識別證標案疑獨厚特定外商,甚至為此將公開招標的案子改為限制性招標。對此,內政部戶政司長張琬宜今表示,真的沒有所謂「一開始公開招標,後來改為限制性招標」一事,她也不知道媒體報導中的「外商」一詞從何而來。

張琬宜指出,數位身分識別證是重要的身分識別文件,不是一般印刷品,中央印製廠具有場域安全、多項防偽專利、具承製國家等級文件經驗及安全控管能力等優勢,又屬於中央銀行內部單位,與德、法等國委託國家級印製廠承製身分識別文件的做法相同,因此內政部才依「政府採購法」第22條第2款規定採取限制性招標。

張琬宜說,推動數位身分識別證包括系統面、製卡面、法規面、作業面及宣導面等面向,其中中央印製廠僅負責製卡,後續如採購空白卡片材料、製卡設備等事宜均由該廠負責,系統面則會等細部規劃出來後會再對外招標。

張強調,沒有「一開始公開招標,後來改為限制性招標」一事,政府的採購作業本來就可以依性質不同採取不同招標方式,內政部認為此事關係到國人個資,必須非常嚴謹,評估後認為由中央印製廠進行為宜。

對於外界質疑獨厚外商,張表示,不知此一說法從何而來,她有聽說一些本土廠商具有製造這類卡片的能力,但過去並沒有相關經驗,中央印製廠要不要調整修正招標標準要由中央印製廠處理。

張強調,對內政部來說,目前就是把印製工作交給中央印製廠,該廠必須在明年10月至2023年3月間交付2359萬張PC卡個人數位身分識別證,至於該廠要採購哪些材枓跟設備則尊重專業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