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明年立委選舉難打?美女議員點出原因...

許淑華、李問接受周玉蔻訪問。(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許淑華、李問接受周玉蔻訪問。(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2019/09/03 10:0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受民進黨徵召提名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的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準備參選連江縣立委的民進黨發言人李問接受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訪問,面對明年大選民進黨大環境不樂觀,立委席次恐怕會減少,許淑華坦言,4年來民眾還是會認為很多政策法案沒推動,她認為是對外論述沒講清楚,沒把困境讓大家知道,才會造成誤會。

對於北市長柯文哲常攻擊新潮流,許淑華表示,她認為柯不是討厭新潮流,只是在消費新潮流,柯知道部分綠營支持者不喜歡新潮流,因此認為若罵新潮流就會獲部分選民認同。許淑華說,她後來和很多柯粉有互動,有些柯粉後來也了解議員要負起監督市政的責任。

由於柯可能會派人選台北市第七選區,許淑華強調,柯派誰來選都會平心面對,她過去勤跑基層、做選民服務,柯派人來應是為了政黨支持票、衝不分區立委席次,但選立委是專業。許淑華表示,她不會對對手進行人身攻擊,會去凸顯自己的專業,並把政策和政見讓大家知道。

針對明年大選民進黨席次恐怕減少?許淑華坦言,會有這樣的危機感,這4年民眾似乎對立委在立法院表現有質疑,認為席次已過半,但為何很多政策、法案還是沒推動,她認為政策推動上,對外論述沒好好講清楚,也沒有把遇到的困境,讓大家知道,才會造成大家的誤會。

至於如何振興馬祖觀光,李問表示,他會著重於馬祖的國際宣傳上,過去經濟部有邀請泰國部落客幫忙宣傳,果然有增加觀光客,另外,馬祖交通也很重要,當地交通乘載量是問題,會參考各國不同案例,接下來將會提出具體政見。

周玉蔻詢問,為何之前要沒出息的和柯提出合作?許淑華解釋,之前柯說民眾黨創黨精神是團結,剛好當時反送中議題受關注,她認為若柯覺得台灣價值是對台灣好、也認同享有主權、自由是很好的價值,柯應該要和民進黨合作,面對外來政權,泛綠應該要整合,這是她當時提的本意,但柯後來過度自我膨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