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反送中」情勢升溫 林昶佐:牽動台灣投票意向

退出時代力量的立委林昶佐。(資料照)

退出時代力量的立委林昶佐。(資料照)

2019/09/02 12:5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香港831「反送中」行動遭到警方強力鎮壓,造成多人傷勢嚴重,對此,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天受訪指出,香港的局勢的確會牽動台灣人民對於總統大選的投票意向,怎麼樣保護台灣的民主自由,阻止中國對台灣的滲透,這是台灣各界都很重視的議題,原則上他是認同「中共代理人」修法的必要性。

立法院新9屆第8會期今、明兩天進行立委報到,林昶佐於報到後,針對香港「反送中」遭鎮壓一事發表看法;林表示,香港情勢一定會影響台灣政局,他發現,不管是在台灣的年輕人,或是他前一陣子在美國遇到的台灣留學生,都很關心香港局勢的演變,這的確會牽動台灣人民投票的意向。

林昶佐說,希望在守護台灣主權及民主自由的重要方向之外,也能針對內政議題進行討論,在保護台灣民主自由的同時,也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好。

對於「中共代理人」修法,林昶佐表示,原則上他認同,怎樣能夠保護台灣的民主自由,阻止中國對台灣的滲透,這是台灣各界包括年輕人都很重視的議題,他在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中,針對如何因應中國對台灣的資訊戰,花了很多時間監督,希望在新會期有新的進展。

媒體詢問,新會期以無黨籍身份問政,在角色、身份上會否有點尷尬?林昶佐態度坦然,直言「不太會」,強調就是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不管他今天是用什麼樣的身份都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