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支持中部大機場 中市府:機場發展計畫已送內政部

台中市政府強調,台中國際機場發展計畫並未停止,內政部都委會已開會審查。(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強調,台中國際機場發展計畫並未停止,內政部都委會已開會審查。(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9/09/01 19:3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瑜支持中部興建大型國際機場,遭台中市立委參選人陳柏惟抨擊,市府已函請內政部營建署暫緩審議「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發展計畫」,難道是「卡韓」?對此,都發局長黃文彬表示,市府絕未停止推動此計畫,反而為了促進台中機場真正升格為國際等級,朝「機場園區」概念規劃,且內政部都委會專案小組已在7月16日開會審查此計畫。

黃文彬表示,市府絕未停止推動「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發展計畫」,今年3月向內政部都委會提出「暫緩審議」的需求,是希望加強機場周邊大環境的規劃內容,在補充與修正計畫後續行審議,內政部都委會大會已在今年5月21日同意籌組專案小組續審,專案小組也在7月16日第一次開會審查該計畫。

黃文彬指出,市府促請中央縮短長達16年的計畫期程,並調整原有廉航定位,將台中國際機場朝「機場園區」概念推動,以航空服務為核心,並發展大台中具備機械產業及航太零組件產業,完整上下游供應鏈體系,市府後續將根據內政部都委會專案小組審查意見,補充相關資料及未來整體發展,並提出近、中、長期開發計畫,以爭取內政部都委會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