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拍到解放軍大集結「被失蹤」 李孟居最後傳回照片曝光!

李孟居通聯最後傳回的照片曝光,滿滿的解放軍軍車,一度傳聞可辨識出坦克,但畫面不夠清楚無法證實。(記者陳彥廷翻攝)

李孟居通聯最後傳回的照片曝光,滿滿的解放軍軍車,一度傳聞可辨識出坦克,但畫面不夠清楚無法證實。(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9/08/29 23:2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港民拍到中共解放軍今晨大批入港,《新華社》指是香港駐軍的第22次輪換行動,巧的是,本報今天獨家報導台灣新竹市人李孟居近日赴港旅遊卻失聯多日,家屬及台灣友人擔憂他「被失蹤」,而李的通聯記錄除曝光他曾上香港街頭關心反送中外,還有一張大批解放軍軍車集結照,外界懷疑李恐因此遭中方羅織罪名「被失蹤」。

李孟居8月18日赴港,原定20日返台,27日再轉赴印尼日惹地區,與屏東縣枋寮鄉長陳亞麟會面並一同參與國際會議,但最後通聯就停在20日,接著音訊全無又未在印尼現身,由於香港現在的「反送中」正風風火火,焦急的家屬擔憂他無緣無故「被失蹤」。

據悉,李孟居19、20日曾在深圳出沒,甚至還自由移動,但卻疑似因為手機中有敏感性的照片而「被失蹤」,今天香港人所經營的「抗爭少女日記」臉書粉絲專頁,除po文說明情況,並請大家協尋,更透露類似李孟居這類的「被失蹤」已非個案。

綜合訊息判斷,李18日到香港出遊,疑似晚上上街時,有到反送中現場,而李孟居最後通聯所呈現的畫面最叫人吃驚,就是在1所體育場旁的大批解放軍軍用車輛,現場可用空間全塞滿,一度傳聞照片中可辨識出坦克,但畫面不夠清楚無法證實。而今天解放軍恰好大舉入香港,這一切的巧合,外界更擔心李孟居安危,而香港下一步演變為何,更是打上大大問號。

曝光照片的軍用車輛數量之多令人咋舌,雖無法證實是李孟居所拍攝還是轉傳,但外界質疑恐為李遭中國羅織罪名「被消失」的理由,僅因手機有這張照片,或甚至在公眾場合用手機拍照拍到軍用車輛,就造成如此離譜的「失聯」、「被失蹤」,是自由民主國家人民完全無法想像的處境。

與李是多年好友的屏東縣枋寮鄉鄉長陳亞麟指出,李失聯這麼久實在令人擔心,他除呼籲台灣人民正視,並請國際友人站出來,去檢視這些對自由民主的台灣匪夷索思的現象,台人赴深、港旅遊竟發生這樣的事,大家一定要謹慎思考背後的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