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有其他台灣人在中國失蹤? 陸委會:目前僅李孟居一案

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入境中國後失聯,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我方已透過管道聯繫中國大陸與香港政府,希望給予我方當事人入出境資訊加以研判。(記者鍾麗華攝)

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入境中國後失聯,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我方已透過管道聯繫中國大陸與香港政府,希望給予我方當事人入出境資訊加以研判。(記者鍾麗華攝)

2019/08/29 18:59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入境中國後失聯,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我方已透過管道聯繫中國大陸與香港政府,希望給予我方當事人入出境資訊加以研判。海基會指出,已發函給海協會請求協助。

邱垂正指出,日前接獲李孟居家屬反映,李入境中國大陸後失聯,隨即透過刑事局、海基會等管道,向陸方查詢,但陸方尚無回應。過去兩岸已簽署「兩岸共同打擊犯罪與司法互助協議」、「海峽兩岸投資保障和促進協議」,雙方有人身自由跟安全保障的共識,希望陸方能夠落實協議執行,向我方通報。

臉書「抗爭少女日記」粉絲專頁今天貼文指出,李孟居深圳失蹤案,其親友向專頁告知李孟居8月20日傳送過一張解放軍在香港邊境集結的照片後失聯。專頁還說,經多番打探,發現近日在中國境內失蹤的台灣人個案,竟然不只一宗,事件極不尋常。

邱垂正說,目前疑似失蹤案例只有這一件,家屬稱當事人在香港期間還有保持聯繫,入境中國大陸後就失聯,我方已透過管道聯繫中國大陸與香港政府,希望能找到下落,讓他早日平安回台。被問到此是否「李明哲案」翻版?邱垂正強調,「我們不願過度揣測這個案」。

外傳中國「國家安全部」日前發出一份機密文件,要求廣東省國安廳與港府配合,逮捕數名美籍或台籍人士,指控他們是間諜,並將香港抗議升溫主因,推給美、台背後操控。

對此,邱垂正強調,濫用政治司法等工具殘害人權,是中共維穩常用的卑劣手段。這種作法無助於平息香港社會紛爭,只會讓國際社會更加唾棄中共政權,累積世人對中共的仇恨。陸委會提醒民眾赴陸安全,同時呼籲中共「為政以德、養民以惠」,勿傷及無辜民眾,成為國際惡名。

邱垂正指出,中媒指控台灣介入香港內部,陸委會已多次強調,支持香港民主自由,但不會介入香港的內部事務,也希望各方能夠理性對話,讓香港能回歸平靜、穩定。中共左媒報導都是子虛烏有、純屬虛構,完全不是事實,居心叵測,掩飾自身失敗事實,推給不存在的外力介入,陸委會對此加以譴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