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彈劾管中閔遭批 監委蔡崇義:少政治、多說理

監察委員蔡崇義。(資料照)

監察委員蔡崇義。(資料照)

2019/08/27 12:5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大校長管中閔違法兼職遭監察院彈劾,公懲會訂9月2日宣判;高雄市長韓國瑜競選總部日前發表聲明,批評「民進黨將監察院黨派化,破壞憲政體制」、「彈劾理由牽強,顯不成立」;對此,提案彈劾的監察委員蔡崇義雖出國訪問,仍回應指出,「一切資料攤開辯論,少政治,多說理,讓證據、法律說話」。

蔡崇義表示,管中閔身為院士、部長級政務官,理應知所分寸。不管他是否就任台大校長,我們是依職權約談,讓他有解釋機會,當然約談時他只是教授身份,卻連三次不接受約談,我們也尊重,而且每次約談都是他們自己放話,我們嚴守保密原則。

蔡崇義強調,目前全案已進入公懲會依法審理階段,雙方理當尊重司法審理,這也是法治的基本素養,而為了避免讓具有法官身份的公懲會委員受到壓力或干擾,還給他們乾淨的審判空間,因此我們並未對外多做說明,「一切資料攤開辯論,少政治,多說理,讓證據、法律說話」。

至於另名提案彈劾的監委王幼玲日前已表示:「靜待9月2日公懲會的判決,請韓市長不要越俎代庖,對公懲會下指導棋」。

管中閔被控於2012年2月6日至2015年2月3日間,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經建會及國發會主委,多次匿名在壹週刊寫社論,每篇稿費2萬5000元,每年稿費約65萬元,監察院認定違法兼職,今年1月彈劾並移送公懲會懲戒,公懲會於8月19日召開言詞辯論庭,預定9月2日宣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